A2版:施工生产总第3141期 >2021-09-10编印

建筑公司:“三强化”提升工程质量管理
刊发日期:2021-09-10 阅读次数: 作者:伍东石
        贵阳讯 为了加强铁路项目工程质量管理,确保铁路项目在信用评价和质量安全红线管理专项检查中达标,近日,建筑公司对铁路项目工程建设关键环节质量控制采取了“三强化”措施。
   一是强化工程前期质量管控。重点做好现场管理机构组建及管理技术人员配备,工图核对实施性施工组织设计、作业指导书、策划书等;加强从业人员培训,设计文件管理,及各具体问题闭环管理制度落实;全面安装信息化监控系统,依法签订具有相应资质的劳动队伍。二是强化工程过程质量管控。重点做好现场质量管理流程和工作标准完善,工序交接检查制度落实;按规定、规范编制安全专项方案、专项施工方案的编制及交底,建筑材料检验,样板验收制度落实,隐蔽工程验收,变更设计等;及时分析质量管理经验和问题。三是强化工程收尾质量管控。及时整改验收中发现的质量问题,按相关规定积极履行保修义务,做好质量回访工作,解决运营中发现的质量问题。
  (伍东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