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集团新闻总第3141期 >2021-09-10编印

置业公司:推进棚改打造品牌
刊发日期:2021-09-10 阅读次数: 作者:置业公司
  贵阳讯 棚户区改造是国家保障性安居工程的一部分,是改善群众居住环境、改善住房条件的一项民生工程。置业公司作为局房地产板块专业化公司,在局提倡投资多元化、以投资带动施工的战略定位下,紧跟国家政策导向,先后中标贵州遵义项目、湖南湘潭项目、湖南益阳项目、贵阳和尚坡项目,中标金额接近300亿元,用实际行动践行央企责任,推进棚改建设。
   确保开发质量,打造央企品牌。
  2020年底,针对中标的项目先后成立益阳项目公司、和尚坡项目公司,充分发挥“大公司小项目”的管控模式,根据每个项目可研目标,制定开发节点,全面推进项目开发工作。一是统筹做好项目总规设计。聘请国内知名设计公司对项目开发定位,从城市运营角度统筹规划,协调打造,完善功能配套,提高宜居质量;二是加强对项目的建设过程管理。建管部负责项目工程质量监管,督促项目控制施工进度、质量和安全预防,提高项目工程质量;三是做好项目宣传。通过企业宣传片、抖音直播、业主现场检查会等方式做好项目宣传,让项目质量被社会客户认可的同时实现项目开发增值,树立品牌,彰显央企责任。
   严控关键节点,确保开发进度。为确保项目开发实现既定目标,置业公司统筹做到三个协同。一是项目设计协同。设计协同推进,项目开发从可行性研究阶段开始,到概规设计、方案设计及施工图设计阶段,由设计中心根据开发节点协同项目公司进行设计管控,公司开发部、营销部、成本部、项目公司或工作组负责人全面参与设计工作;二是关键节点协同。建管部负责建立监督指导机制,在项目开发过程中,通过公司、项目两级管控,确保项目推进做到进度可控、风险防范、及时预警、及时纠偏,为实现关键节点指标提供保障;三是项目营销协同。营销部负责牵头,项目配合,制定营销战略,确保营销达到效果,最大程度去化,以销促建。当前,置业公司益阳项目和和尚坡项目开发均取得关键性成效,益阳项目实现开盘,和尚坡项目力争实现11月底开盘。
   引入附加资源,提高开发溢价。根据项目实际,积极引入附加资源,提高项目开发溢价。一是引入名校。益阳项目引入湖南师范办学,贵阳和尚坡项目引入贵阳华文中学,目前两个名校引进工作基本落地,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二是构建智慧物业。与国内知名信息化建设单位合作,在新开发项目引入智慧物业,全面实现社区管理数字化、线上化、数据化、智慧化,提升竞争能力及运营能力;三是引进品牌物业公司。开展与国内知名物业公司龙湖合作,通过其先进管理理念助推项目开发提质增效。 (置业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