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集团新闻总第3140期 >2021-09-03编印

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红楼参观时重要指示精神
刊发日期:2021-09-03 阅读次数: 作者:综讯
  长沙讯8月31日,中铁五局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下发《通知》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红楼参观时重要指示精神。
   6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央政治局同志来到北大红楼,参观“光辉伟业 红色序章——北大红楼与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主题展”时强调,要加强红色资源保护和利用,尊重历史事实,准确评价历史,正确学史用史。
   《通知》强调,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深刻内涵,是做好相关工作,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的根本遵循。各单位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要牢固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党史观,正确认识和科学评价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旗帜鲜明反对和抵制历史虚无主义,加强思想引导和理论辨析,更好固本培元、正本清源。要加强企业相关红色遗址、革命文物和纪念设施保护,体现应有功能和内在精神,严格履行新建改扩建报批程序,不得未批先建、边报边建。要准确把握展览展示内容,创新展陈方式,强化宣传教育功能,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使之成为教育人、激励人、塑造人的大学校。被评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改陈布展大纲和版式要报局和股份公司履行相关审定程序。 (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