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集团新闻总第3140期 >2021-09-03编印

中铁五局开展2021年全国“质量月”活动
刊发日期:2021-09-03 阅读次数: 作者:鲍讯
  长沙讯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国资委关于质量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树立质量第一的强烈意识,全面提升公司产品质量,着力打造中铁五局卓越品牌。局定于2021年9月在全公司所属各单位和项目开展以 “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大力推进质量强国建设”为主题的质量月活动。
   活动主要内容有十项: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质量重要论述。二是开展质量隐患排查治理活动。三是深入实施质量提升活动。要引入实施卓越绩效、精益生产、六西格玛、可靠性工程等科学质量管理模式和方法,健全企业质量管理体系,完善管理制度,严格质量验证和纠偏,形成全面质量管理。广泛开展质量改进、质量攻关、质量诊断、质量提升小组等活动,推动质量管理数字化、信息化,全面提升质量水平和质量竞争力,促进全公司整体质量提升。四是积极参加全国企业员工全面质量管理知识竞赛活动。五是开展一次创优质工程项目过程质量检查活动。六是开展工程(产品)质量客户回访活动。七是组织“质量开放日”现场观摩活动。八是开展岗位员工素质提升活动。通过岗位练兵、技能竞赛、技术培训、技能比武、质量标兵评选等常态化活动,不断提升岗位员工技能素质,夯实班组质量能力建设基础。九是开展“五小”活动宣传。十是组织质量管理征文活动。主题包括但不限于工序工艺亮点,工程质量、产品制造、工艺工装、通病防治等,要通过企业报纸、公众微信号等媒介进行宣传报道。
   各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牢固树立“百年大计,质量第一”的发展理念,将“质量月”活动与生产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要制定工作方案,做好活动策划和强化活动组织实施和风险防控,提高全员质量意识和责任,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鲍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