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集团新闻总第3139期 >2021-08-27编印

情系老区践初心 倾力帮扶暖汝城
汝城县委县政府送来了一面锦旗
刊发日期:2021-08-27 阅读次数: 作者:综讯
  长沙讯8月27日,为感谢中铁五局为汝城县脱贫攻坚做出的突出贡献,汝城县委县政府送来了一面写有 “情系老区践初心,倾力帮扶暖汝城”的锦旗。
   汝城县地处湘粤赣三省交界,曾是国家级贫困县,也是中国中铁、中铁五局对口定点帮扶的脱贫攻坚贫困县。2002年至2021年期间,中国中铁、中铁五局先后选派多名扶贫干部到汝城挂职,开展教育扶贫、就业扶贫、产业扶贫、消费扶贫、基础设施扶贫,累计向汝城县投入帮扶资金8000余万元,购买农副产品1000多万元,2019年3月,汝城县脱贫摘帽。中铁五局为助力湖南特别是汝城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了突出贡献。
   在座谈会上,中铁五局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陈广森,感谢汝城县委县政府对中铁五局帮扶工作的肯定。他表示中铁五局将继续做好教育帮扶、产业帮扶、消费帮扶、困难家庭帮扶等工作,全力以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促进乡村全面振兴。他希望中铁五局的挂职干部在乡村振兴道路上,继续发扬中国中铁“开路先锋”精神,与汝城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践行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座谈会后,汝城县在中铁五局进行了旅游农产品推介,展示了特色的农副产品和丰富的旅游资源,机关干部职工纷纷下单购买,通过实际行动,为汝城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绵薄力量。 (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