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版:施工生产总第3138期 >2021-08-23编印

贵州公司南玉高铁6标
奖金发到手干活更带劲
刊发日期:2021-08-23 阅读次数: 作者:任梅李光毅
        “汪宝志400元、王进锋600元、崔小帅400……”
   8月19日晚7点,班组长刘勇扯着大嗓门兴高采烈的宣读着奖励人员名单。刚下班吃过晚饭的一个个钢铁硬汉们,有的光着膀子、有的披件透风的黄马甲背心,用黝黑粗糙的大手抹去脸上的汗水,兴奋地大跨步迈进工班会议室,激动中侧耳认真的听着班长点的名字。然后骄傲自豪的上台领取一张张百元大钞,这是他们用技能和勤奋不断挑战自我的战利品,更是组织给予的鼓励和肯定,激励着硬汉们继续奋战的动力。
   “老汪,南玉高铁6标旺安隧道立架班班长吴庆遂乐呵呵地对汪宝志低声说道,这一个月下来,你连续四周考核奖励就拿了两千块的红包嘞!”“老吴你也差不多嘛,”汪宝志拍了拍吴庆遂的肩膀,“这样的活啊,干着有劲,再累也值。”
   随着奖励金额的宣读,会场中的对话此起彼伏。有人为奖励提高而欣悦不已,有人眼中闪过一丝遗憾又迅速变得坚定,兴许是暗中鼓励自己下周再战,有人自言自语地咕噜着,这周没有超任务完成产值拿到现金奖励,但也没拖大家的后腿。这就是贵州公司南玉高铁6标重点工程旺安隧道,开展施工循环节点考核以来,每周小结表彰会上的真实写照。
   “每周考核兑现,真金白银发到手中,工人干起活来有劲,现场管理人员也得劲,你追我赶地比质量、比安全、比进度、比风采。自从开展隧道施工循环节点考核以来,工人每天下班不再是花生加啤酒闲聊,而是三五成群聚在一起讨论怎么提高工效、多拿奖金。”项目一工区经理闫皓开心地说。
   “旺安隧道争先锋,每周奖金握手中。一二工区比速度,千米掘进等相拥。安全质量二维码,层层把关重落实。工序循环促生产,昼夜大干早贯通”。这就是工人们菜余饭后的顺口溜,更是激励他们不断前行的精神支柱。
   据悉,目前,旺安隧道工序循环考核奖励累计金额125万元左右,奖励900人次,最高奖励个人累计1.2万元,做到了多劳多得、不劳不得。
   2021年是南玉高铁6标决战决胜之年,是保架梁通道决战之年。工期紧、任务重,全年需完成产值8.6亿元。3月份,据项目部施组推进情况分析,6标段旺安隧道因业主工期提前、地质围岩复杂等诸多原因,亮起了红色施工预警,必须全力以赴保工期。为此,项目经理唐晓明迅速组织施工分析,第一时间做出应急反应,细化施工工序,责任到岗到人,全面推行工序循环考核,做到以日保周、以周保旬、以旬保月的施工目标,通过160个日夜的狠抓。目前,隧道工期预警已经消除,实现了安全、优质、快速施工目标。
  (任梅 李光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