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版:党群园地总第3137期 >2021-08-16编印

风雨同“州” “豫”你同在
刊发日期:2021-08-16 阅读次数: 作者:

图片1
图片1

  8月9日上午,郑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为华南公司郑州片区项目部赠送锦旗,感谢中铁五局在危险时刻伸援手、抗洪抢险献大爱的无私奉献精神。
   7月中下旬以来,全国多地受到暴雨侵扰,河南尤其严重,多地出现内涝、洪水灾害。面对极端自然灾害天气,局河南片区各项目部闻“汛”而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成立防汛救灾小组,呼吁广大员工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迅速组织救援力量投身防汛救灾一线,彰显了央企力量与担当,受到地方高度赞扬与表彰。
   受强降雨影响,卢氏县洛河灵口站7月23日11时15分出现3220立方米每秒的洪峰流量,为1959年建站以来最大流量,考虑当前雨水情及未来降雨,抗洪抢险刻不容缓。兴贤生态经济带项目部接到通知后,立即组织人员70余人,设备8台赶赴现场,在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展开洪水防御工作,确保洪峰顺利过境。过程中,大家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企业作风,冲锋在前,受到卢氏县县委书记王清华的高度赞扬。7月24日,卢氏县交通局与政府特发感谢信至项目,赞扬华南公司充分发扬顾全大局的奉献精神与勇敢担当的大无畏精神。
   在郑州市罕见洪水灾害中,华南公司郑州各项目带着发电机、抽水机等设备,奋力抗洪抢险,排除险情,先后参加了6号线工业路站,5号线河南人民医院站,1号线郑州东站,5号线姚砦站,14号线市委党校站的抢险任务,直到8月1日圆满完成抢险任务。
   受灾地职工群众的安全健康也牵动着企业的心。7月31日,六公司党政工团慰问组先后来到郑许土建11标、郑许轨道2标、郑州地铁2、3、4号线、郑州地铁维保项目部,深入工地现场,对片区全体参建员工进行慰问,向坚守一线员工发放了凉茶、西瓜等慰问物品,送上了公司的关怀和慰问。同时叮嘱他们遵守地方政府防疫规定,落实疫情防控和防暑降温各项举措,确保全体员工生命健康安全。
   图为六公司党政工团慰问郑州片区员工。
  (赖忠奕 卢坤 袁仁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