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版:党群园地总第3137期 >2021-08-16编印

红色剪纸颂党恩
刊发日期:2021-08-16 阅读次数: 作者:严若焓陈华杰何万林

图片1
图片1

  “一百年前,在浙江嘉兴南湖的这艘游船上,中共一大胜利闭幕,并向世人宣告中国共产党的诞生。这条船因而获得了一个永载中国革命史册的名字——红船。”一副红色剪纸旁,二公司金甬铁路项目党支部书记王德坤动情地讲述着红船精神的由来,引发在场项目青年的强烈共鸣。
   该项目青年利用工作之余,积极开展“红色剪纸颂党恩”活动,将传统剪纸文化与党史知识相结合,用一幅幅栩栩如生的剪纸作品重温党的峥嵘岁月。
   “一定要把刻刀竖着握,注意力度和深度,既要刻断,又不能刻过头……”综合办公室何万林是红色剪纸的“老师傅”,晚上总能看到他和小伙伴在办公室细细钻研。
   说起开展 “红色剪纸颂党恩”活动的初衷,王德坤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青年们一直想用自己方式表达对党的感恩之情,党史剪纸就是我们的特殊创意。接下来,我们将挖掘更多的红色故事,不断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和内涵,在感受剪纸艺术魅力的同时学党史、忆初心。”
   匠心传承,坚守时代初心;寓教于“纸”,镌刻百年辉煌。青年们纷纷表示,一定会把“红色剪纸”变成党史传承的“接力棒”,铭记党的丰功伟绩,汲取不懈奋斗的精神力量。
   图为项目员工展示“红色剪纸颂党恩”作品。
   (严若焓 陈华杰 何万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