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集团新闻总第3137期 >2021-08-16编印

广西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刘正东到二公司项目调研
刊发日期:2021-08-16 阅读次数: 作者:李敏慧王海滨石欣欣
  南宁讯8月11日上午,广西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刘正东率队到二公司南宁国际铁路港洪运路项目调研。南宁市副市长朱会东陪同。
   刘正东一行查看了洪运路项目起点(洪运路-海城路)交叉口的建设情况,重点查看了下穿铁路部分地道框架的建设进度。现场听取了情况汇报,了解了由本工程建设引起的铁路设施迁改、防护、还建、新建情况,对项目的施工进度和疫情防护工作表示了肯定。
   刘正东说,南宁铁路港是国家《西部陆海新通道总体规划》的重点培育物流园区之一,具备广阔市场前景,能够有力地推动国家物流枢纽城市建设,在促进广西区域经济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他强调,各级政府部门要积极配合,充分认识到加快推进重点项目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强化靠前服务意识,加强沟通对接。要立足高起点、大格局,进一步优化完善南宁国际铁路港总体规划方案,努力将其打造成集交通、物流、商贸深度融合的产业聚集区,西部陆海新通道的核心节点,区域合作发展的多式联运枢纽。设计、施工单位要进一步优化项目规划,结合土地利用、产业布局等条件拓展项目功能,完善周边配套设施建设,促进南宁国际铁路港发挥应有的效应。要科学安排工期、加大工作力度、做好疫情防护措施,着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困难和影响,确保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李敏慧 王海滨 石欣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