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集团新闻总第3137期 >2021-08-16编印

中铁五局所属各单位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刊发日期:2021-08-16 阅读次数: 作者:
  综合消息 一段时间以来,中铁五局所属单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凝心聚力,乘势而上,锐意进取,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前进。
   一公司利用中心组学习、读书班和组织生活会等形式加强学习宣贯,通过召开宣贯视频会、制作宣传展板等各种载体广泛动员学习,督促全体员工特别是广大党员干部在学习中悟真理,在实践中见成效。贵州工程指挥部组、九绵项目充分发挥《宣传栏》《微党课》等平台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党员干部围绕“七一”讲话畅谈学习体会,纷纷表示,要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推进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二公司党委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召开后,第一时间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各基层党组织采取“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专题组织生活会等形式,开展讨论交流、分享学习感悟,期间收到学习体会22篇。积极开展宣传宣讲活动,把红色寻访与学习党史党章、聆听情景党课等结合,发挥网络平台优势,打通学习教育最后一公里,推动讲话精神下基层、到一线、入人心。
   华南公司在组织全体员工观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直播后,及时召开主题座谈会,会上员工各抒己见,畅谈学习体会;各项目员工也通过“三会一课”、新媒体等方式积极组织学习,交流分享心得感悟。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各基层党组织结合实际情况,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进一步推动各项工作开展。
   五公司通过三大举措确保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一是快速宣传动员,下发了学习通知,全公司1600余人进行了多种形式学习;二是扎实开展理论学习,将其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在交班会、党委会和中心组学习会上进行学习探讨,确保学习落实落地;三是结合实际深学,将学习与企业实际紧密结合,通过落实长沙基地建设、学历提升、住房公积金比例提升等一系列 “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将学习效能转化为企业改革发展的动能。
   六公司党委印发《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金句摘编》口袋书,供党员干部随时学习,让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看得见、带得走;持续利用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发布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相关内容,覆盖面超4200人次;将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融入党史学习教育总体安排,引导公司41个党支部、500余名党员根据项目实际积极开展学习,以线上线下相结合、自学集中相结合的学习方式,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党史自测等检验学习成果,并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等主题活动,有效推动学习不断深化、有效延伸、取得实效。
   机械化公司各级党组织把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与党史学习教育、中心组学习会、“三会一课”等深度结合,副科级及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撰写了学习心得体会;还精心制作了《党旗飘扬的方向》MV庆祝建党百年,举办“青春向党 奋斗强企”主题晚会引领2021届新员工、广大职工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建筑公司党委第一时间研究部署学习贯彻工作安排,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专题学习班,中心组成员围绕各自分管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发展方向;各基层单位(项目)党组织通过“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方式,迅速掀起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热潮。全公司副处级及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均撰写了学习心得体会,确保讲话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路桥公司多种形式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一是明确首要政治任务,提高认识学。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确保在各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做到组织到位、保障到位、覆盖到位,确保讲话精神上桥头、进洞口、下工班、到宿舍、入人心。二是结合当前党建工作,融会贯通学。三是围绕两大中心任务,运用成果学。围绕生产经营和项目管理两大中心任务,在深学细悟中牢记使命,在细照笃行中统一思想行动,在攻坚克难中拼搏竟进,推动讲话精神落地生根,凝聚起“建设局品质型先进子公司”的磅礴力量。
   成都公司号召党员干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加快建设一批普民、惠民的品质工程,加快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各级党组织以专题党课、座谈会等形式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全员覆盖。同时将下半年把第二批民生工程清单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头等大事来抓,聚焦员工关注度较为集中的事项,努力解决基层员工休假难、培训取证难、青年职工婚恋难等职工群众“急难愁盼”事项。
   电务城通公司通过专题研讨、组织座谈、道德讲堂、“三会一课”等多种方式,在全公司持续掀起学习热潮。各级党组织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纳入理论学习必学的重点内容,并利用微信公众号等工作平台下发推送讲话金句,层层传达到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中,引导他们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
   贵州公司及时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汇编进电子读本,发放至各基层党组织和每一名党员,便于大家及时组织开展学习。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机关第一支部和第二支部分别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与会党员畅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讲话的心得体会,明确了下一步工作的努力方向。各项目党组织也通过“三会一课”、集中学习会、研讨座谈会,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置业公司党委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举行集中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进一步丰富了党的科学理论,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辉。各党支部多渠道、多形式开展宣传报道,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人心。同时,抓好贯彻落实,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置业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海外分公司境内外各单位通过视频连线参加公司党委组织的宣贯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讨论,进一步学习了习总书记讲话中的每个篇章,境内外党员积极发言,畅谈体会,纷纷表示将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海外事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海外分公司班子成员还结合自己分管的工作撰写学习心得体会,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促进企业持续稳健发展的强大动力。
  (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