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集团新闻总第3136期 >2021-08-06编印

深入开展“开路先锋杯”川藏铁路劳动竞赛暨“党旗飘扬在川藏”主题实践活动
刊发日期:2021-08-06 阅读次数: 作者:鲍讯
  长沙讯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川藏铁路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调动中铁五局各参建单位党组织和广大参建党员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职工主力军作用,增强各参建单位党组织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安全优质高效推进川藏铁路建设,中铁五局党政工团决定,在川藏铁路建设期间深入开展中铁五局“开路先锋杯”川藏铁路劳动竞赛暨“党旗飘扬在川藏”主题实践活动。
   活动指导思想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川藏铁路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川藏铁路建设目标任务,广泛开展中铁五局“开路先锋杯”川藏铁路劳动竞赛暨“党旗飘扬在川藏”主题实践活动,组织动员各参建单位党组织、党员干部和广大员工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先锋模范作用和主力军作用,传承和发扬“两路”精神和青藏铁路精神,按照科学规划、技术支撑、环境保护、安全可靠的总体要求,坚持科学施工、安全施工、绿色施工,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川藏铁路工程建设,努力将川藏铁路打造成为精品工程、安全工程、绿色工程、创新工程、廉洁工程,为推动川藏两省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贡献。
   活动目标是通过深入开展中铁五局“开路先锋杯”川藏铁路劳动竞赛暨“党旗飘扬在川藏”主题实践活动,积极践行“建功川藏铁路,勇当开路先锋”主题,确保中铁五局川藏铁路建设项目在工程进度、安全质量、环境保护、成本效益、技术创新、项目党建、廉政建设等方面“永争第一,确保领先”,充分展示中铁五局的良好形象。
   活动时间与川藏铁路建设工期相同,主要内容为 “五比五创三加强”,即比工程质量、创精品工程,比安全生产、创安全工程,比环境保护、创绿色工程,比科技创新、创创新工程,比廉政建设、创廉洁工程,加强项目进度效益管理,加强员工健康关爱,加强项目党的建设。主题实践活动每年评比表彰一次优胜单位、先进集体、先进个人。
   各参建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注重总体规划,抓好推进实施,加强总结宣传,广泛发动各参建单位党组织和党员群众在质量、安全、环保、创新、廉洁,以及进度效益、健康保护、项目党建等方面争创第一,安全优质高效 完成川藏铁路建设任务。 (鲍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