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集团新闻总第3136期 >2021-08-06编印

中铁五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
刊发日期:2021-08-06 阅读次数: 作者:卢建存
  长沙讯 8月6日上午,中铁五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中铁五局党委书记、董事长徐中义出席会议并讲话。纪委书记赵昕主持会议。
   这次会议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认真落实中央、国资委有关要求以及中国中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动员全局上下紧急行动起来,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守住企业和国家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徐中义在讲话中强调,各单位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上级疫情防控安排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中之重。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完善共同防控体系,切实把责任压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个人。主要领导要亲自部署、亲自协调、亲自督办。各级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工作专班要切实扛起责任,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切实把各项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坚决打好防控硬战。
   徐中义强调,要强化人员管理,加强人员流动管控,严控聚集性活动。停止私人聚会、公务聚餐、观摩学习等活动。要突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管控。抓好在京单位和周边项目、机关本部、中高风险地区项目、境外项目、酒店、家属区疫情管理。同时,健全完善应急机制,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徐中义要求,发挥党建保障作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群团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凝聚职工群众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严格落实企业防控主体责任,统筹一手抓生产经营,一手抓疫情防控,保持企业生产经营和员工工作生活平稳有序,做到“两不误、双促进”。
   赵昕在主持讲话中,传达了中央及国资委、中国中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并就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重点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迅速宣贯,全面落实会议精神。各单位、项目要把精神和要求迅速传达到每一个项目、每一个工区、每一个参建人员,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确保企业生产经营安全稳定。二是要高度重视,严格落实防控责任。要始终绷紧防控这根弦,坚持依法防控、科学防控、精准防控,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落实防控要求。
   中铁五局副总经理陈佐林、张连生、梁承欢,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机关各部门负责人30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单位有关人员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在分会场参会。 (卢建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