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4版:文艺副刊总第3135期 >2021-07-30编印

向军旗致敬
刊发日期:2021-07-30 阅读次数: 作者:
  电务城通公司 杨为明
   八一建军节马上要到了,每年这个时候我都非常激动,因为我曾经是一名军人,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第十九修理厂的一名职工,我曾经为我们部队的航空事业贡献过自己的力量。虽然我已退休,但我骨子里的军人气质、军人作风已根深地固。
   空军十九厂是1964年从广州白云机场搬迁到湖南新建的空军飞机、发动机大修厂。七十年代,工厂红红火火,一片生机。军品是工厂的优势,也是核心竞争力。工厂曾是空军航空修理系统四大主修厂之一,这些年来,十九厂干部职工奋力拼搏,在歼6型飞机的基础上,先后成功试修歼7、歼教7等新机型,成为空海军歼7系列飞机和国外歼7飞机的主修厂,被空军确定为航空武器装备修理基地。1996年,工厂组织抢修队,赶赴广东某机场,出色地完成了因强台风损伤的三十余架战机抢修任务,创造了自抗美援朝以来,空军野外战场抢修的佳绩,受到中央军委领导的表扬。据不完全统计,多年来,工厂共抢修各类损伤飞机一百多架,敢打硬仗、有过硬本领,被广为称颂。
   1996年,工厂执行空军指令,涡喷六发动机停产撤线。涡喷六大修是工厂引以自豪的军品,曾荣获军队科技进步二等奖,二十多年来共修理一万三千多台,为军队为国防作出了重大贡献。
   六十年风雨话沧桑。空军第十九厂人艰苦奋斗、砥砺前行,一个充满生机、充满活力的新长飞(空军第十九厂)令人鼓舞、令人自豪。虽然空军十九厂被转隶中航工业第二集团了,我也成为一个曾经的军人,但我始终铭保持军人的担当。退休后我在中铁五局电务城通公司三环机械厂工作,我仍然用军人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继续发扬部队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继续保持军人特有的品质,做事雷厉风行,工作勤勤恳恳,积极工作,爱岗敬业。
   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我非常激动,在部队的过往又历历在目,感谢部队对我多年的教育与培养,让我一辈子在骨子里烙下了军人的印记,让我为自己曾经是军人而感到自豪!向军旗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