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集团新闻总第3135期 >2021-07-30编印

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年中推进会
刊发日期:2021-07-30 阅读次数: 作者:鲍讯
  长沙讯7月30日下午,中铁五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年中推进会。中铁五局党委书记、董事长徐中义出席会议并讲话,纪委书记赵昕通报违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陈广森主持会议并传达了中国中铁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中国中铁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指导组组长裴清宁、成员冮涛列席会议。
   徐中义在讲话中强调,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重点是要深刻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领会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深刻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
   徐中义要求,全局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准确把握重点内容,组织学习研讨,开展专题培训,组织宣传宣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凝聚起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和理论研究,用心办好实事,坚决把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企业改革发展各领域各方面,以实际行动抓好精神的贯彻落实。
   徐中义在讲话中总结回顾了今年以来企业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效,强调要清醒认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动力,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是要深化作风建设,持之以恒激发干事创业活力。二是要坚定不移反腐败,持之以恒一体推进 “三不腐”。三是要全面深化专项整治,持之以恒拓展整治领域和效果。四是要强化责任担当,持之以恒落实“两个责任”。
   徐中义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企业的改革发展任务异常繁重,必须全面提升经营开发能力,全面掀起施工大干高潮,全面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全面提升效益水平,全力以赴狠抓落实,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赵昕在讲话中,通报了今年上半年全局各级纪检组织收到的信访举报及问题线索处置情况,通报了最近一段时间以来查处的违规违纪典型案例,安排部署了下半年纪委的重点工作。他指出,当前企业正处于奋力建设效益型、品质型“两型”领军企业的关键时期,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股份公司警示教育大会各项工作要求,在高质量推进政治监督、廉洁文化建设、正风肃纪、规范权力运行、“不敢腐”的震慑上走深走实,以永远在路上的决心和执着,守规矩,讲纪律,担当作为,戮力奋进,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为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提供坚强保障。
   陈广森在总结讲话中就如何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要求,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学习传达,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本次会议精神上来。要聚焦重点任务,查找薄弱环节,研究制定有力措施,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再上新台阶。各单位党委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全局上下要以会议精神为指引,对标对表找差距,凝心聚力抓落实,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中铁五局领导班子成员、本部各部门副职及以上人员,局纪委、巡察办全体人员,长沙地区子公司党政主要领导、纪委书记在长沙办公中心主会场,各子分公司、区域指挥部、局直管项目经理部(指挥部)领导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以及子分公司纪委全体人员在视频分会场,共628人参会。
  (鲍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