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集团新闻总第3135期 >2021-07-30编印

中铁五局举办第三届财税知识大赛
刊发日期:2021-07-30 阅读次数: 作者:雷启勇
  长沙讯7月28日,中铁五局第三届财税知识大赛在长沙办公中心成功举办。中铁五局董事长、党委书记徐中义,局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陈广森,局纪委书记赵昕,局总会计师陈惠良出席大赛活动。
   徐中义在致辞中,对大赛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对财务人员和财务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适应“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常态,在风险防控、扭亏治亏、资金安全上当好护旗手。二是要努力推进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在推动资金自平衡、强化税务、成本管控、企业创效上大显身手。三是要贯彻“财务中的经营和经营中的财务”的理念,在经营开发中成为资源保障、决策支持的多面手。四是要加强对财税方面相关业务知识的学习,将书本知识转化为工作能力,成为财税领域的高手。五是要加强财务队伍人才建设,落实好导师带徒,加强“传、帮、带”。
   全局16支参赛队伍65名选手进入初赛笔试,竞选出总分前八名的代表参加团体总决赛。最终,路桥公司代表队以优异的初赛成绩和良好的决赛发挥勇夺大赛一等奖。局机关、二公司获得二等奖,五公司、电务城通公司、物资公司获得三等奖。成都公司王童等10人获得“财税岗位能手”。
   大赛期间,设立了观众互动答题和才艺表演环节,全局上万人次通过网络直播观看大赛。
   赛前,围绕央企审计、财务共享、资金业务、预决算报表、工程项目成本管理等方面,开展了全局项目财务部长培训。
   本次财税知识竞赛展示了全局财税人员团结协作、积极向上、奋勇争先的精神风貌,检验了各单位财务人员的专业水平,对切实提高财务会计队伍整体素质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雷启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