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集团新闻总第3135期 >2021-07-30编印

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刊发日期:2021-07-30 阅读次数: 作者:鲍讯
  长沙讯7月30日,中铁五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六次集中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国中铁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指导组组长裴清宁、成员冮涛列席会议,局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局党委书记、董事长徐中义主持。
   学习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成员王伟光作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视频,学习了《中国中铁全面开展安全生产专项行动工作实施方案》。会前,中心组成员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相关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等内容。
   徐中义在发言中指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一是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建设和谐幸福企业;三是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汇聚推动企业发展的强大力量;四是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充分发挥引领保障作用。
   徐中义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就是要学以致用,要在学习过程中抓好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重点工作的落实,特别是要按照股份公司近期会议要求,结合企业当前的情况,统一思想,落实举措,强化执行,为全面完成今年各项既定工作目标奠定坚实基础。他要求,一是一体推进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学习宣贯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二是认真贯彻落实股份公司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暨经济运行分析会以及警示教育大会精神,认真理顺发展思路,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三是扎实抓好生产经营工作,坚定不移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四是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安全质量平稳可控;五是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认真落实“一岗双责”,抓实抓好新形势下企业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把中央和上级的指示精神贯穿于企业改革发展的全过程,把从严治党的责任落实到工作的各个方面。
   裴清宁在会上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坚定了我们克服未来困难的信心,明确了今后工作的方向。他希望中铁五局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上,中铁五局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结合实际工作,依次发言,进行了研讨交流。 (鲍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