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4版:文艺副刊总第3134期 >2021-07-23编印

一次难忘的学习经历
刊发日期:2021-07-23 阅读次数: 作者:
  机械化公司 秦佑其
   夏季的江西,绿树成荫,美丽如画。7月8日至13日,在局财会部的精心组织下,我有幸参加了局第一期财审系统高端培训班。5天的时间,我们不仅学习了财务、审计的专业知识,同时还听取了多位经验丰富的专家教授讲解的管理能力提升及国际商务谈判等内容,老师们通过精辟和风趣的讲解,引导我们融入教学中,使人如沐春风,也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路。
   走进校园,感觉置身于莘莘学子的求学氛围中,这里没有喧华,只有宁静;没有杂乱,只有井然;没有马虎,只有认真,让人真正感受到了“信、敏、廉、毅”的校训和“敬业乐群、臻于至善”的大学精神,使人不由得肃然起敬,并潜移默化,对以后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习惯有很大帮助。
   这次学习的主要内容涉及《部门单位经济责任审计》《六稳六保背景下干部管理能力提升》《企业税收筹划》《国际商务谈判》等主要内容,通过学习,改善了我的知识结构,帮我扩展了知识层面,开阔了视野,为我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好地适应审计工作发展变化的需要,更好地履行审计工作岗位职责,更好地服务审计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担任这次培训学习的主讲老师有知名教授、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博士等,他们知识渊博,见多识广,注重实务,教学方法灵活多样,课程图文并茂,旁征博引,把枯燥无味的财审等知识演变为生动鲜活的具体事例,让我们在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广泛的互动活动中,掌握了专业技术新理论、新知识、新方法,提高了专业水平和基本素质,为今后理清工作思路定准了方向。
   学习中,大家严格遵守学习纪律,上课认真听讲,仔细做笔记,积极参与讨论。都表示学习后才知道自已知识不足,知道自已知识不足后要加强学习,知识贫乏的危机感和加强学习的紧急感随即产生。51名学员分别来局本部财务、审计的主要管理者和各子分公司的总会计师、财务部长、审计部长,每位都是单位财审系统的佼佼者,大家能够在一起封闭学习交流,机会实在难得。通过几天的相处,大家探讨了业务,交流了心得,建立了友谊。除课堂听课外,晚上还组织分组讨论,与财大老师进行篮球友谊比赛,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八一起义纪念馆参观,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虽然在江西财大只呆了几天时间,接受到的不仅仅是一次更新知识的培训,更是一次鼓舞士气、鞭策前行的心灵魂洗礼。
   学习使人进步,思想要与时俱进。在江西财大的学习时间虽然不长,但给我的知识面拓展有了很大的提升,我将学以致用,用老师传授的理论来指导今后的工作,并将此次培训的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劲动能,内化于心,外化于形,用学到的新知识新思想新观念来为公司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