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版:党群园地总第3134期 >2021-07-23编印

三伏天的清凉与温暖
刊发日期:2021-07-23 阅读次数: 作者:王可

图片1
图片1

  广西贵港讯 7月以来,贵州公司南玉铁路项目部组织党员先锋岗、青年突击队购买西瓜、煮绿豆汤、自制冰块,逐一派送到隧道掌子面、路基边坡、桥梁墩台等施工一线,为三伏天里坚守岗位的广大劳务人员送去组织的关爱。
   “师傅们辛苦了,快来吃西瓜了!”四工区书记汤建刚在隧道里招呼着作业人员。自进入三伏天以来,气温逐渐升高,隧道洞内温度更是高达45摄氏度以上。除了通风机,项目部还配备了制冰器等降温设备,有效降低了隧道温度。
   二衬班小吴讲到:“在这炎热的隧道里,左手抱冰块,右手吃西瓜,真爽!”“是啊,隧道里很闷热,施工起来很难受,但好在有组织对我们的关怀,为我们送上一丝清凉,一下就有干劲了!”班组长边吃西瓜边说。
   目前,各工区每天都会给施工一线的工人们送西瓜、绿豆汤、雪糕等清凉解暑物品。各工区加起来每天需要供应西瓜500斤左右;绿豆汤100斤左右;雪糕300支左右。每天平均供应300位一线工人。
   在骄阳似火,酷暑难耐的夏日,南玉项目部对工人送上清凉解暑物品,无疑不是为工人们送上的最暖心的的问候。工人们的干活劲头更足了。
   南玉铁路项目平悦隧道全长6428米,是全线最长隧道,隧道最大埋深224米,洞身最小埋深约18米,属于高风险富水隧道。平悦隧道进口上台阶累计开挖1186米,出口上台阶累计开挖948米,隧道每天掘进6米左右,施工速度大大提升,一个月实现产值超1亿元。目前,隧道每天掘进6米左右,施工进度稳步推进。
  (王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