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版:施工生产总第3134期 >2021-07-23编印

中铁五局“五个落实”确保年轻干部挂职锻炼出实效
刊发日期:2021-07-23 阅读次数: 作者:局人资部
  (上接一版)“一人一册”包括特别档案表、培训计划表、导师带徒协议等内容。干部挂职期满后,派出单位要认真、全面考核,写出考核材料,存入本人档案。挂职结束后,挂职干部要填写《挂职锻炼人员考核鉴定表》,局人事部通过个别谈话、民主测评、查看工作实绩等方式,与挂职单位协商一致后出具鉴定意见,鉴定表存入个人档案,作为今后调整使用重要参考之一。
   落实过程管理,明确挂职锻炼是“时时督促”不是“无人问津”
   一是重视过程考核。建立挂职干部“月报告、季调度、半年专项考核、年底总评”制度,加大跟踪问效力度。二是建立定期沟通交流机制。局人事部不定期与挂职干部、挂职项目及单位进行联系,了解挂职干部的挂职表现、挂职效果和有关诉求,针对双方反馈的内容,及时制定解决方案并协调双方;三是加强技术交流频次。定期要求挂职单位经常性进行技术交流,如局深圳地铁指挥部由周浩博士主持,每周进行项目的重难点分析研讨,各挂职干部根据近期工作提出疑问,导师们做出详细解答,挂职干部之间、挂职干部与导师之间相互讨论,学习氛围热烈浓重,积极调动了挂职干部的工作兴趣和学习动力。自2019年实施挂职锻炼工作以来,已先后分6批次选派了69名年轻干部到一线艰苦困难单位、高新技术前沿岗位、机关重点业务关口进行锻炼,通过锻炼提升了挂职干部的执行力、协调力和决断力,一大批年轻干部在挂职期结束后晋升到了更加重要的岗位。
  (局人资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