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集团新闻总第3134期 >2021-07-23编印

中国中铁副总裁李新生到深圳地铁14号线检查工作
刊发日期:2021-07-23 阅读次数: 作者:彭扬锋
  广东深圳讯7月21日,中铁中铁副总裁李新生一行到局深圳地铁14号线项目检查指导工作。
   李新生一行在项目施工现场,听取了项目工程概况、站后施工、安全质量、工程进度等方面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项目进展和安全管理情况。李新生强调,深圳地铁14号线体量大、标准高,中铁五局要精心组织、倒排工期,按期完成业主下达的工期目标。当前,项目部正在最后冲刺阶段,一定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保证工程进度的同时,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全面做实做细各项风险隐患和排查整治,安全优质完成工期目标。
   大运枢纽是深圳东部唯一一个汇集城际、快线及普线于一体的最大交通枢纽。该枢纽工程沿深圳龙岗大道西侧呈南北向布置,地下三层、地上二层,建筑面积约17.3万平米,相当于17个标准车站建设体量。由于紧邻既有地铁3号线大运站,存在77米大跨度基坑开挖,施工安全风险非常高,难度非常大,是深圳地铁14号线重难点控制性工程。建成后,将有效利用地下空间,完善城市配套功能,对粤港澳大湾区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具有重要意义。 (彭扬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