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集团新闻总第3134期 >2021-07-23编印

江西省副省长罗小云到五公司庐山项目调研
刊发日期:2021-07-23 阅读次数: 作者:马锦伟付志东
  江西庐山讯7月18日上午,江西省副省长,水利厅党委书记、厅长罗小云到中铁五局五公司庐山项目调研。
   罗小云在工地现场,详细了解了现场建设情况,对项目建设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项目部在今年汛期来临前按期完成所有工程给予了充分肯定。调研中,他强调,沙湖山圩项目是庐山市重点水利工程、民生工程,项目部要加快后续收尾工作,给庐山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沙湖山圩项目位于杨柳津河左岸、鄱阳湖西岸,距离庐山市68千米,圩堤起于荷叶围,经龙潭湖、上八里垱,再沿杨柳津河左岸,止于荷叶围,形成封闭防洪圈,全长12.085公里,保护面积10500亩,属于“低水种养、高水还湖”单退圩堤。沙湖山圩始建于1962年,在1998年特大洪水后,沙湖山圩被列为单退圩堤。2014年5月,纳入国家172项重大水利工程建设项目的子项目之一。庐山市也确立了“鄱湖安澜、百姓安居”的双安工程,将打造庐山市鄱阳湖一流的水利风景区、江西省生态文明示范点和国家级现代农业园区。目前,项目累计完成建安投资8953万元,剩余工程为圩堤亮化高压电部分,有望于7月底通电。
   江西省政府办公厅、水利厅,九江市政府,庐山市政府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马锦伟 付志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