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集团新闻总第3134期 >2021-07-23编印

中铁五局与三峡发展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刊发日期:2021-07-23 阅读次数: 作者:综讯
  长沙讯7月23日上午,中铁五局与长江三峡技术经济发展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三峡发展”)在长沙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铁五局党委书记、董事长徐中义与三峡发展总经理时会良座谈交流并见证签约。
   徐中义在座谈中,介绍了企业整体发展概况,经营生产规模、业务领域、承建的代表性工程,重点介绍了中铁五局参建的水利和水务环保业务,参与“长江经济带城镇污水治理”的情况等。他表示,中铁五局愿与三峡发展在水利、水务、水环境治理以及其他绿色环保领域,进一步沟通磋商,发挥优势,联合推动项目落地,不断扩大合作成果,实现互惠共赢。
   时会良在座谈中,介绍了长江三峡集团、三峡发展的基本情况。三峡发展是长江三峡集团下属二级子企业,主要涉及水利水电工程项目管理、监理咨询,国际、国内工程总承包等业务。他表示,双方要围绕长江大环保、水环境治理、新能源等领域,发挥各自优势,开展战略合作,特别要推进清洁能源,光伏、风电、蓄能电站等项目建设,实现双方共商共建共赢目的。
   中铁五局副总经理张连生与三峡绿色公司副总经理陈旭红代表中铁五局、三峡发展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重点聚焦长江大保护等环境环保业务,充分发挥在资源、资金、人才、技术和市场开发等方面的优势,精诚合作、相互支持,实现互利共赢、协同发展。
   中铁五局经营开发部、中南区域指挥部、武汉分公司等单位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