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集团新闻总第3134期 >2021-07-23编印

局党委下发《通知》要求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讲话
刊发日期:2021-07-23 阅读次数: 作者:鲍讯
  长沙讯 近日,局党委下发《通知》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通知》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早日把我局建设成为效益型、品质型领军企业,为中国中铁建设成为世界一流企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通知》明确了学习的重点内容:一是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二是深入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三是深入领会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四是深入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五是深入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六是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
   《通知》强调要组织学习研讨。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原原本本读原文、认认真真悟原理。要开展专题培训。把重要讲话纳入干部培训、新员工入职培训等学习教育培训的必修课程,突出抓好全局处职以上领导干部这个 “关键少数”的学习培训。要组织宣讲活动。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各类宣讲活动,把重要讲话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要深入调查研究,推动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各领域、各环节。要深化理论研究,推出一批有深度、有影响的研究成果。要用心办好实事,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上,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浓厚舆论氛围。
   《通知》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密切联系实际,抓好督促指导,确保习近平总书记 “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企业落地生根。 (鲍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