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版:党群园地总第3133期 >2021-07-16编印

南昌工程指挥部开展群安员安全知识培训
刊发日期:2021-07-16 阅读次数: 作者:叶昌文
        南昌讯7月8日,一公司南昌工程指挥部组织开展了群安员安全知识培训。培训采取PPT授课、漫画的方式进行,对班组长、班组兼职群安员职责进行了详细讲解,为群安员发挥作用明确了各自的责任。
   针对当前项目两座车站吊装作业多、高处作业频繁、多家单位交叉作业等施工特点,编制了《高处作业安全防护专项培训》课件,讲授了从高处坠落事故总体情况、高处作业的定义及类型、高处作业的危险、高处作业典型隐患及应对措施、高处坠落事故应急处置等方面防护知识。
   当前,南昌地铁4号线全线已实现“短轨通”目标,项目部承建的丁公路南站、丁公路北站两站两区间,是4号线全线周边环境最复杂、施工难度最大的站点,安全生产形势严峻,高处作业更是成为各方检查关注的“焦点”。项目部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强化现场管控各项行之有效的措施,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开展安全知识培训,强化参建人员安全防范意识,切实把好每一道关口。(叶昌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