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版:党群园地总第3133期 >2021-07-16编印

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
局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取得成效
刊发日期:2021-07-16 阅读次数: 作者:卢建存
    长沙讯6月1至6月30日,局围绕“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的主题,开展了一系列“安全生产月”活动,取得成效。
   一是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走深走实。全局各级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摘编》52次,1537人参与;观看《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达279场,646人参与;各级领导通过安全生产“大讲堂”“大家谈”“公开课”“微课堂”和在线访谈、基层宣讲等151场,12254人参与。
   二是开展安全质量宣誓签名活动,推动“安全责任再落实”。6月1日,局通过视频形式统一举行2021年 “安全生产月”安全质量宣誓活动。全局各子分公司、区域指挥部、项目部共设视频分会场415个,共4356人通过网络视频联线方式,在国内外不同地点举行了宣誓仪式。不具备视频联线条件的单位和项目也自行组织了宣誓及签名活动,推动“安全责任再落实”
   三是全面开展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认真落实“第一议题”机制,通过视频会议、现场标识标牌、岗前培训、检查督导、班前讲话等多种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和动员。局层面对9个重点施工项目进行排查整治督导检查,共发现问题隐患147条;八个区域稽查队督导检查了184个项目,共发现问题765个;11家生产性子公司成立了36个检查组,督导检查了339个项目,共发现问题1772个。
   四是多样化活动,创建良好安全管理氛围。各单位开设专栏12个,刊发稿件15篇;印制安全责任手册1142册,以多种形式积极宣传 “安全生产月”活动。组织观看典型事故警示教育片117场,19494人次参与;组织参观警示教育展览12场,21143人次参与;全局共计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活动85场,13091人次参与;共开展了近200场次的防震减灾、隧道突水突泥、防洪防汛、高处坠落、深基坑竖井开挖爆破工程、防暴维稳等演练,参加人员超万人。 (卢建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