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版:施工生产总第3133期 >2021-07-16编印

局党委下发通知
开展“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活动
刊发日期:2021-07-16 阅读次数: 作者:报讯
  长沙讯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股份公司党委部署要求,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近日,局党委下发《关于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活动的通知》,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保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员干部的表率示范作用,让党旗真正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才能全面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目标。
   活动要求各单位党委(党工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把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统筹安排,聚焦“建强组织筑堡垒、服务中心作贡献、为民办事解难题”,创新形式、精心组织、务求实效,激励动员基层党组织团结带领党员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活动的主要内容是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领导干部表率示范作用,通过抓基层打基础,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集力和战斗力,推动党建工作质量和基层党组织组织力的持续提升。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就是要推动党组织在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组织工作要求上、在企业改革发展和风险防控上、在领导班子和人才队伍建设上、在党建标准化建设和党员教育管理上积极作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就是要推动广大党员立足岗位作贡献,在企业改革发展和党史学习教育中争当党性修养、爱岗敬业、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廉洁自律的先锋,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奉献力量;发挥领导干部表率示范作用,就是推动各级领导干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上作表率,在推动企业加快建成效益型、品质型领军企业上作表率,在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和“七种能力”上作表率,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局党委“十二项措施”上作表率,在维护和保障职工权益上作表率。
   活动的基本措施包括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广泛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和形势任务教育,扎实推进基层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加快提升党支部工作质量,开展社会责任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开展创岗建区活动,扎实做好发展党员和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表率作用,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建立党建工作联系点,落实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制度。
  (报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