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集团新闻总第3132期 >2021-07-09编印

中国中铁副总裁、总经济师马江黔到局救援队和项目调研
刊发日期:2021-07-09 阅读次数: 作者:任梅
  贵阳讯 近日,中国中铁副总裁、总经济师马江黔,安全总监李凤超一行先后到国家隧道应急救援中铁五局贵阳队、贵阳轨道交通3号线10标项目调研检查。中铁五局党委书记、董事长徐中义陪同调研。
   6月29日,马江黔在国家隧道应急救援中铁五局贵阳队,实地查看了贵阳队基地建设、装备配置、培训演练设施等方面的情况,观看了部分救援装备使用和救援钻机实操演练。在调研座谈会上,他听取了贵阳队参与抢险救援、实战演练以及下步工作计划的汇报,充分肯定了贵阳队成立以来取得的成绩,对贵阳队遵循的价值理念和展现的精神风貌表示满意。表示中国中铁高度重视救援队伍建设,将进一步研究救援队伍发展的政策措施,为救援队伍建设提供支持和保障。
   马江黔对贵阳队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抓好国家级应急救援队伍建设的重要意义,积极履行中央企业的社会责任,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二是要坚持“养兵千日、用兵一时”理念,扎实开展技能培训和实操演练,不断提高应急救援能力。要强化纪律,精心备战,时刻做好抢险救援准备。三是要抓好队伍持续建设,进一步完善队员激励机制和职业发展通道,确保队伍稳定。要积极探索救援队伍平战结合、自我发展的有效途径,推动队伍持续健康发展。四是要持续发扬专业优势和优良作风,在应急救援领域塑造中国中铁的良好形象。
   徐中义在调研座谈会上,感谢股份公司长期以来对贵阳队的支持和帮助,表示中铁五局将坚守成立贵阳队的初心,积极践行中央企业的责任使命,认真落实股份公司的要求,探索建立长效机制,持续推动贵阳队高质量建设。
   6月30日,马江黔在贵阳轨道交通3号线10标项目现场,了解了项目总体概况,实地查看了黔灵山公园站及黔北区间施工情况,充分肯定了项目在工装工艺应用、安全质量管控、文明环保施工等方面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效,要求高度重视贵阳轨道交通3号线的政治意义和社会效应,持之以恒抓好安全质量管控和文明环保施工,积极抢抓工程进度,确保按期完工,维护好企业信誉形象。
   中铁五局副总经理陈彬,局机关有关部门、贵州公司等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任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