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集团新闻总第3132期 >2021-07-09编印

中铁五局召开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
刊发日期:2021-07-09 阅读次数: 作者:安质部
  长沙讯7月7日,中铁五局召开2021年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迅速贯彻落实股份公司安全生产会议精神,总结全局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下一步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中铁五局党委书记、董事长徐中义出席会议并讲话。
   徐中义在讲话中,总结了全局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分析了当前安全质量、施工生产工作面临的形势。要求各单位认清当前安全生产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强化事故警示教育,把安全摆到高于一切、重于一切、先于一切的位置,增强红线意识、忧患意识、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
   徐中义强调,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中央和上级安全生产精神,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抓好下半年安全生产工作。一是要抓责任分解,强化责任落实。要厘清各单位、各层级、各系统、各岗位人员、作业人员安全责任,做到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专业管理、专职监督。二是抓现场管控,强化过程控制。三是抓隐患排查,强化监督落实。要突出重要区域、重点工程、重点单位、重要环节、重要装置等“五重”风险防控,加强对起重机械、高支模、深基坑、高边坡、隧道与地下工程、有限空间等重点领域隐患排查整治,及时消除事故隐患,确保施工安全。四是抓重点项目,强化关键环节。三季度,13个高风险项目,要加大关注力度,确保施工生产安全有序按期推进。五是抓监督管理,强化追责问责。要严格执行事故调查规定,从严从快查处,起到惩处一家,警示一片的效果,促进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落实。
   徐中义在讲话中,还强调要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抓好年度生产经营任务的落实、抓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等重点工作。
   会上,局副总经理陈佐林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抓好三季度施工生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抓住三季度和下半年任务目标不放松;二是要紧抓重难点项目,强化督导帮扶,扭转重难点项目的被动局面;三是要采取有力措施,做好三季度7个铁路项目、2个地铁项目的开通工作。
   局安全总监晏辉通报了局二季度安全质量工作情况,明确了三季度和下半年安全质量工作要点。
   中铁五局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陈广森,局副三总师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在长沙主会场参会;各生产性子分公司、安委会委员、部门负责人、稽查队人员,局区域指、局指主要负责人及其相关部门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安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