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版:施工生产总第3129期 >2021-06-18编印

兰天风电项目
月产值破亿提前完成季度计划
刊发日期:2021-06-18 阅读次数: 作者:杨正培
        自“大干二季度,致敬建党100周年”劳动竞赛活动开展以来,一公司兰天风电项目迅速掀起施工高潮。经过60天鏖战,截至5月31日,项目部五月份完成建安产值1.2亿元,完成月计划0.635亿元的189%,创造了单月产值最好的成绩。项目部二季度已累计完成建安产值1.9088亿元,为季度计划1.9023亿元的100%,提前一个月完成季度计划目标。项目部开累完成产值5.6332亿元,比合同额4.9亿元超出0.7亿元。
   一公司兰天风力发电工程项目合同额4.9亿元,主要工程包括道路工程、构筑物工程、房建工程、35kV变电站等。项目位于戈壁滩上,夏季高温、冬季严寒、风沙大、日照强、干旱、缺水,自然条件十分恶劣,生活条件非常艰苦。
   自2020年7月进场以来,兰天风电项目凭借着不断加快的施工进度以及优质的工程质量,获得业主青睐,北环线、一号管理站、四号管理站、给水、支线路等多项工程,被业主指定交由项目部施工,项目工程总造价也从4.9亿元增加到9亿元。虽然施工任务不断增加,但是业主的节点工期目标不变,仍然要求按原工期完成,这给项目带来了巨大工期压力。
   自开展劳动竞赛活动以来,项目部根据业主对工期的要求,对工期重新进行梳理倒排,共调集2450名施工人员和265机械设备进场。成立劳动竞赛领导小组,制定了劳动竞赛活动目标和奖罚措施。每天召开生产交班会,总结当天施工情况及第二天工作安排。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值班制度,确保现场存在的问题能够在第一时间得到及时有效的解决。始终坚持把 “安全第一,质量至上”的理念贯穿到施工中的每个环节,全面加强安全质量管控,持续开展质量自查自纠,严格执行工序质量卡控,确保了工程质量。先后完成构筑物主体工程、房建一期主体工程等一节点工期目标,按期交付业主使用,受到好评。(杨正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