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集团新闻总第3129期 >2021-06-18编印

吉尔吉斯斯坦内阁主席到局BK项目检查
刊发日期:2021-06-18 阅读次数: 作者:李继红莫凡彪胡慧慧
  比什凯克讯 当地时间6月11日下午,吉尔吉斯斯坦(以下简称“吉国”)内阁主席马里波夫·乌卢克别克·阿萨米迪诺维奇 (MaripovUluk-bek)到局BK公路项目检查工作。
   马里波夫在现场,听取了项目剩余工程施工进展情况的汇报,了解了项目加快推进面临困难情况。他强调,一定要保证道路的施工质量,并要求工程沿线所有的政府部门,协调帮助解决其职责范围内的工作。
   中铁五局承建的BK公路项目(比什凯克至卡拉巴尔塔路段)全长45.1公里。位于吉尔吉斯斯坦西北部,作为该国政府提出“努力修复和养护公路、发展国际运输走廊和扩大国内公路网”的重要项目,不仅是连接首都比什凯克和第二大城市奥什的主干道,也是通往邻国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和中国的唯一通道。该项目的实施,对吉尔吉斯斯坦经济、旅游、商务等发展以及改善当地民生具有战略性的重要意义。因此,受到吉国家领导人和各级政府部门、新闻媒体的高度关注。
   自去年复工复产以来,项目部坚持施工生产和严格防疫工作两手抓。针对近期吉国每日新增确诊新冠肺炎500例左右,反弹趋势严重的实际,全体员工坚持按照吉国防疫要求,克服重重困难,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全力推动施工生产。目前项目施工处于最后冲刺阶段。
  (李继红 莫凡彪 胡慧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