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集团新闻总第3129期 >2021-06-18编印

中铁五局与西南交通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刊发日期:2021-06-18 阅读次数: 作者:贾贵龙
  成都讯6月16日,中铁五局与西南交通大学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成都举行。中铁五局党委书记、董事长徐中义,西南交通大学党委书记王顺洪出席签约仪式。中铁五局副总经理张连生,西南交通大学副校长朱健梅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王顺洪在签约仪式上致辞,介绍了西南交通大学近年来的发展情况,表达了致力于双方深化密切合作的美好愿景。他说,中铁五局是中国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力量,双方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双方充分发挥优势,在构建轨道交通领域完备的学科体系、人才体系和科研体系的同时,重点围绕更高端方向的智能化管理建设,开展深度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徐中义介绍了中铁五局企业整体概况。他说开展校企合作,既是贯彻党中央关于加强科教兴国、人才强企战略的需要,也是促进校企和谐发展,实现合作共赢的有益实践和重要举措。中铁五局将积极发挥建筑央企在人才实训培养、现场施工技术、科研成果转化以及学生就业等方面的有利条件,在科研开发、技术攻关、人才培养、资源共享等方面,与西南交通大学开展深入、全面、多元化的合作。不断提高合作层次、扩大合作范围、挖掘合作潜力,实现“校企合作、产学共赢”目标。
   签约仪式后,徐中义一行参加了中铁五局与西南交通大学联合举办的以“传承红色基因 讲党史故事”为主题的党史故事讲述展示活动。
   活动后,徐中义与王顺洪共同为双方组建的 “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实践联合体”揭牌。
   西南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沈火明、副校长朱健梅,中铁五局副总经理陈佐林、张连生、陈德斌,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西南区域指挥部、成都公司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贾贵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