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集团新闻总第3129期 >2021-06-18编印

听到“夸”声一片
刊发日期:2021-06-18 阅读次数: 作者:谢崇志肖勇勇
  “把机关总部从韶关搬迁大湾区东莞”“彻底解决了职工工资拖欠问题”“新的员工薪酬体系修订方案即将出台”……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华南工程公司党委始终把解决好职工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放在首位,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为了及时听到群众的声音,今年年初以来,公司党委、在建项目党组织均成立了专门领导小组,通过走访调研摸排,了解职工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共梳理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清单4大类,共梳理职工群众意见建议24条。针对这些意见建议,他们逐一核实,能解决的立即解决,不能解决的及时反馈,千方百计回应职工所急所盼。
   韶关地处粤北山区,上世纪八十年代,因修建衡广复线,华南公司机关驻地在韶关十里亭乌教塘社区的铁路旁开始建设,经过40多年的发展,形成了一处占地40多亩的老机关驻地。但是由于地方经济政策原因,驻地地区经济发展区位劣势显著。机关驻地不同程度地存在老旧现象。
   最让人担忧的是办公大楼局部出现裂缝,雨天漏雨现象严重,有时候在大楼里上下楼梯还要打着伞。员工们工作和生活质量一直不高,幸福指数较低。机关总部的早日搬迁成了大家一直的期待没事。去年11月中旬,在股份公司和集团公司的帮助与支持下,华南公司立即成立总部搬迁筹备工作组,通过前期深入调研,选定东莞市水乡功能区,邀请水乡管委会到公司调研考察,形成对接机制。水乡政府非常欢迎建筑央企的入驻,给予了政策、土地及办公用房等方南的支持,最终华南公司顺利落户水乡。
   “下班逛逛街,周末看看海!”如今,说起工作在东莞,生活在湾区的幸福时光,机关的员工多是浅浅一笑,满脸知足。
   “工资的拖欠有客观原因,也有主观原因,但无论多大困难,必须全力以赴保证职工工资正常发放。”华南公司总经理彭宇峰,在5月底的公司视频大交班会上向全体员工保证。工作中,公司领导、机关协管部门多次与项目一对一对接沟通,充分掌握项目实际验工结算情况、外部债务情况、工资拖欠情况以及预计6月份项目资金回流情况,根据掌握的具体情况,制定出详细的可执行的资金上缴方案,确保剩余欠款按时支付到位。目前,职工工资已支付到今年5月份。
   “员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工作的目标!”这是机关本部一副时刻叮嘱全体班子成员要努力工作,为员工谋福祉的醒目横幅。
   “今年,华南公司要完成新签合同额200亿,目前已经完成109亿,时间过半任务过半。要确保职工收入增长10%以上,目前新的员工薪酬体系修订方案即将出台。”华南公司党委书记张习亭说。
   金奖银奖不如职工群众的夸奖。6月15日,华南公司党委组织召开“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及“百年华诞 开路先锋”主题座谈会。部分离退休党员代表和职工群众20余人参加座谈会。
   “2020年,我们在高质量发展上有所突破。我们在转型升级上有所作为……”听完张习亭的介绍后,与会人员个个面带微笑,给班子成员竖起了大拇指,夸奖了不起。并致以热烈的掌声。90岁的离休干部、老党员盛俊一,党龄66年。他动情地说,“作为老四处的一员,我不仅见证了企业的发展、看到了企业的变化,更感受到了领导班子以开拓进取的精神,让企业一年迈上一个新台阶,我感到非常自豪。”
   这样的“学史力行”事例在华南公司不胜枚举。目前,华南公司党委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和为群众服务的动力,做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谢崇志 肖勇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