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集团新闻总第3129期 >2021-06-18编印

提高政治站位 深化思想认识 奋力推进“勇强当”党建活动再上新水平
局党委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暨深化推进“勇强当”党建活动现场会
刊发日期:2021-06-18 阅读次数: 作者:综讯
  湖南益阳讯6月18日,在全局上下热烈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关键时刻,中铁五局党委在局常益长高铁项目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勇担当·强作为·当先锋”党建专题活动现场推进会。中铁五局党委书记、董事长徐中义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中铁五局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陈广森主持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全体与会人员重温入党誓词,观看全局党建工作宣传片。听取了一公司、五公司和机械化公司围绕“成本管控年”、深化“勇强当”活动的党建工作经验交流。表彰了全局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2020年度四好班子、红旗项目部和十大杰出青年,总结2016年以来开展“勇担当·强作为·当先锋”党建专题活动经验,部署安排进一步深化推进“勇强当”活动。
   徐中义讲话中强调指出,召开本次现场会激励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抓实干、开拓进取,在建成中国中铁领军企业进程中奋发有为、建功立业。他号召全局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学习,不断增强使命意识和担当精神,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创造一流的业绩。
   徐中义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全局开展“勇强当”党建活动取得的成效。他指出,自2016年局党委为进一步释放和激发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和号召力,唤起广大党员干部攻坚克难、勇于突破的精神,倡导开展了“勇担当·强作为·当先锋”党建专题活动以来,经过五年多的探索实践,“勇强当”已经成为五局党建工作的重要品牌,成为全局上下的行为规范和行动指南。“勇强当”丰富了企业党建工作内涵,建立了实践体系,探索了普遍方法,打造了党建品牌,丰富了文化底蕴。“勇强当”促进了企业改革发展,促进了企业高质量发展,促进了重点工作的开展,促进了人才队伍的成长,促进了企业形象的提升。
   徐中义强调,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思想力量,不断丰富“勇强当”活动内涵。要深刻认识到“勇担当”是中国共产党人在千锤百炼中获得的高尚品格,“强作为”是中国共产党人从担当使命中继承的优秀品质,“当先锋”是中国共产党人在革命和建设中凝练的红色气质。
   徐中义在讲话中,要求全局上下各级党组织要坚定功成不必在我的信念,进一步坚定深化活动的决心,进一步压实推进活动的责任,进一步提高抓好活动的认识,进一步打造党建活动的特色,进一步创新开展活动的方法,奋力推动“勇强当”活动再上新水平。
   徐中义在最后讲话中,就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国务院国资委和股份公司安全生产视频会议精神,抓实“七一”前后的安全生产工作,为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环境提出了五点具体要求。一是要迅速传达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三是要突出重点领域,进一步落实安全管控措施。四是要强化超前防范,进一步做好汛期安全生产工作。五是要保持高度警惕,进一步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应急值班和信息报送等工作。
   陈广森在主持讲话中强调,要快速传达贯彻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推进“勇强当”再上水平的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感。要突出重点抓好落实,推进企业改革发展党建各类问题解决,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要强化督促指导,确保每个项目的“勇强当”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实现效益型、品质型领军企业建设贡献力量。
   会议组织开展了“学党史、唱红歌”活动,“夏送清凉”慰问活动。观摩常益长高铁资水特大桥工地。
   中铁五局党群各部门负责人,各单位党委书记、党委工作部部长70多人参加现场会。
  (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