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集团新闻总第3128期 >2021-06-11编印

“到一线去实现人生价值”
刊发日期:2021-06-11 阅读次数: 作者:
  “到一线去实现人生价值。”“这封信是一股正能量和新风,值得大家学习。”看到局设计院夏清华申请到一线工作的报告后,局总经理刘晓辉作出批示,并在企业经济活动分析暨重点工作部署会,表扬了这种主动要求调到经营生产一线的奋斗精神。
   夏清华是局设计院的一名员工,1994年出生,2016年毕业于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先后在二公司济青铁路项目、机械化公司蒙华铁路项目见习工作。2017年,调到局办公室秘书科。2020年调到局设计院BIM应用所。“我申请去前线,扎根经营业务,扎扎实实在这条路上走下去,为企业创造应有的价值。”6月5日,他向公司提交了一封申请到一线工作的报告。报告中,他说由于专业和个人原因,在本部岗位上无法为企业创造太多价值,这使得他感到异常痛苦和煎熬。他不怕吃苦,乐于接受挑战,想到一个合适自己的一线平台和岗位,去创造相对应的价值,为五局的发展做出看得见摸得着的贡献。
   基层一线是希望的田野,也是梦想的沃土。近年来,企业出台了激励广大员工到艰苦地区工作的相关文件,鼓励引导广大干部员工积极主动到企业发展最需要的地方和工作岗位上建功立业。广大机关员工要积极主动到基层蹲苗、到一线历练,到艰苦和困难多的地方去经风雨、壮筋骨、见世面。要到一线磨练意志、砥砺品行,检验自己攻坚克难能力和干事创业水平。要以崭新的面貌、昂扬的斗志、豪迈的气概,拼搏进取,努力在建设“效益型、品质型”领军企业的新征程中贡献青春的智慧和汗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