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集团新闻总第3128期 >2021-06-11编印

中铁五局举办第二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
刊发日期:2021-06-11 阅读次数: 作者:梁雪银
  长沙讯5月31日至6月7日,中铁五局第二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在长沙办公中心举办。局总经理刘晓辉亲临班会现场看望学员并讲话。局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陈广森出席开班仪式和结业仪式。来自局机关和局属各单位的56名中青年干部参加培训。
   刘晓辉看望学员时指出,中青年干部是中铁五局的未来和希望,也是当下生产经营的主力军。中铁五局的建设需要中青年干部齐心协力、共同贡献力量。组织集中培训,就是希望通过培训提升中青年干部的领导能力,更好地带好团队,为中铁五局建设出力。他希望学员通过培训,有一个新的起点,做出更辉煌的成绩,有更好的发展。
   陈广森在开班仪式上,就如何争做新时代优秀青年干部提出讲政治、勤学习、练本领、善团结、转作风、有格局、守底线七个方面要求。结业仪式上,就学以致用、不断成长提出四点希望:一是着眼长远,认清形势,适应社会和企业发展需要;二是学以致用,脚踏实地,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提升;三是主动学习,终身学习,全面增强自身综合素质;四是把握“五度”,做到“政治上有高度,思想上有深度,能力上有强度,心理上有硬度,知识上有广度”,涵养胸怀,促进人生健康成长。
   根据局关于年轻干部培养的要求,针对年轻干部能力素质现状,本次培训秉持“改变思维,提供方法,强化转化”的理念,课程内容针对性和实用性强,学习转化机制贯穿培训前中后,团队活动丰富多样,培训管理严格规范,培训效果明显,学员收获满满。一是围绕党性修养、宏观形势、风险防控、领导能力、综合素质5个方面,共安排了11门课程。二是引入行动学习机制,安排了提交管理问题、主题研讨、行动日志、训后授课等系列行动学习活动。三是通过晨读经典、开课结课、积分考核、团队熔炼、课间游戏、成长分享、结业展示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激发学员活力和激情。 (梁雪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