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集团新闻总第3128期 >2021-06-11编印

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阎京华到滇中引水项目调研慰问
刊发日期:2021-06-11 阅读次数: 作者:苏晨光程浩
  昆明讯6月9日上午,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阎京华率队到五公司滇中引水工程昆明6标昆呈8号支洞现场调研慰问。云南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孔贵华,滇中引水建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朝碧等领导陪同参加。
   阎京华在支洞现场,实地调研了工程建设及劳动竞赛开展情况,了解了滇中引水作为全国引领性劳动和技能竞赛项目的主要做法和成效,听取项目质量安全、工艺工法等方面的汇报。在施工掌子面现场,阎京华代表中华全国总工会对施工一线职工进行慰问,并与现场职工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一线工人的工作生活情况以及面临的困难问题。
   阎京华在调研中指出,滇中引水工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实现三大定位的战略支撑工程,对云南2050年与全国同步全面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意义重大。在广泛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滇中引水工程持续广泛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广大劳动者在劳动和技能竞赛中互相学习、互相帮助、提升技能,比干劲、比进度、比成效,为工程建设高效推进贡献出了工人阶级的磅礴力量。
   阎京华强调,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者是我们党带领全国人民改革发展的中坚力量,广大劳动者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建设一线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严格遵守安全生产制度,闻令而动、攻坚克难,埋头苦干、敬业奉献,用实际行动讲好“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故事。各级工会组织要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怀广大劳动者,当好职工的“贴心人”“娘家人”,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积极贡献。 (苏晨光 程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