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4版:文艺副刊总第3127期 >2021-06-04编印

亲爱的党
刊发日期:2021-06-04 阅读次数: 作者:
  机械化公司
  邓涛
   百年的梦,让人民繁荣富强。百年的求索,让天地拉开大幕;百年的追寻,让旗帜迎风飞舞。百年前,浙江嘉兴南湖的一艘红船上亮出了共产主义的伟大旗帜,砸碎铁牢的铁锤和收获秋耕的镰刀勃然相会,华夏大地重重迷雾中,悠悠长夜下终于有了一个值得炎黄子孙托付的导航人——中国共产党,水深火热中的人民迎来了光明与希望。
   抗战时期,亲爱的党是我们的中流砥柱。千万仁人志士汇集在鲜红的党旗下,为了民族解放、国家独立和人民自由,团结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国的大地上驱赶着黑暗,卷起改天换地般的红色浪潮。在她的领导下,无数的中华儿女抛头颅、洒热血、前仆后继,赶走了日本侵略者、打败了国民党反动派,用血与火熔铸的铁锤、银镰砸碎旧世界的机器,铲平了压在人民身上的“三座大山”。他们用鲜血染红了天边的云霞,用躯体铸就了中华民族坚挺的脊梁,用不懈努力换来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果实!
   建设时期,亲爱的党是我们的坚强核心。华夏儿女聚集在鲜红的党旗下,为铺就强国之路,几代中华儿女挥舞着铁锤银镰劈波斩浪,用实践的巨笔描绘出一幅幅崭新的画卷;土地改革新气象,万隆会议结朋友,三年灾害齐战胜,大庆石油奏凯歌,农业大寨众人欢,和平共处五原则,两弹一星冲云霄,长江大桥越天堑。她带来缕缕春风吹开了经济建设的朵朵春蕾,神州大地涌起滚滚浪潮;经济特区、西部开发、加入WTO,国民经济大发展;她敞开宏伟的胸襟实行两制迎回港澳,血清了百年国耻,将失散在外的游子重新拥入怀抱;她高瞻远瞩大力推动科技创新,云海飞船敖太空,三峡大坝创奇迹,高铁速度如飞龙……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千里马般日夜兼程的超越,祖国的进步和发展奔腾向前,势不可挡。强国之路充满曲折,但探索的脚步从未停下,新中国在她的带领下以不屈的自尊,独立自主,攻坚破冰,以巨人的姿态,终于屹立于世界东方!
   大灾大难前,亲爱的党是我们的模范先锋。汶川地震、玉树地震、青海地震、特大
   洪水、南方冰冻,中国共产党发
   挥各级党组织领导核心和战斗
   堡垒作用、广大党员先锋模范
   作用,引导灾区群众广泛开展
   自力更生、生产自救活动与人
   民携手并进共克难关;2019年
   底突如其来的 “新冠肺炎”,在
   党中央的领导下,全国人民万
   众一心、众志成城打响了一场
   防控疫情的全民战役,全国各
   地的医务人员逆行驰援湖北,
   人民军队闻令而动,国人听从
   号召足不出户;医药研发、医疗
   救援、运动物资等战线迅速启
   动;火神山、雷神山让世界看见
   中国速度;这一切让人民更加
   深切的认识到,风雨袭来,中国
   共产党的领导是我们最重要的
   保障、最可靠的依托;党旗下的
   他们托起了东方地平线上一轮
   不落的红日!
   忆往昔峥嵘岁月,展未来任重道远。中国共产党走过的是一条艰苦奋斗的道路,如今她正团结各族人民满怀喜悦和希望朝着现代化的宏伟目标迈进。每位中华儿女要以时代为己任,把自己的一切献给党。作为我本人,虽只是在党的领导下的中国中铁里的一名基层党员,但我依旧为之感到荣誉并深知肩负的责任,始终牢记为民族复兴筑路的初心,始终坚持开路先锋信念,相信以劳动成就未来。而我,又只是集团中万千党员的一个缩影。他们都在各自的岗位中恪尽职守,勤奋敬业,创先争优,将爱国爱党之情化作对事业的高度忠诚,用激情在各自的岗位上书写着火红的誓言,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平凡的岗位履行着对党对人民无限忠诚的庄重承诺。也是每一个他们将初心凝聚起信仰,为祖国基础建设贡献一份微小力量,最终构建出祖国的交通蓝图……
   一百年风雨兼程,一百年漫漫求索,一百年卓越辉煌。一百年来,在党的领导下,科技飞速进步,经济快速发展,文化繁荣开花,社会稳定和谐。前辈们已为我们开拓了道路,现如今生活安定富足的我们,更要坚定理想信念,担当起社会和时代发展的责任,坚定不移跟党走,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忍不拔的毅力,一步一个脚印把前无人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创造出更加灿烂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