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版:党群园地总第3127期 >2021-06-04编印

机械化公司G218项目
抓好人才培养为项目建设提速
刊发日期:2021-06-04 阅读次数: 作者:杨波
  湖南衡阳讯 2021年是机械化公司G218项目施工生产攻坚战的关键之年,为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项目部通过采取教育培训、技能比武、评优评先等措施,切实提升职工的业务水平和综合能力,为项目优质高效建设提供智慧和力量。
   着眼教育培训,全面提升业务能力。项目部开办了“夜校班”,制定培训实施方案,根据项目施工实际情况,编制了一套教学培训课程。为培养一批“会干、会算、更会管”的技术综合型人才,除集中授课、学员自学外,项目部还邀请大学教授进行交流、授课,并在课间组织学员开展象棋、茶话会等文娱活动,收到了极大的良性反响,提高了学员对“夜校班”学习的兴趣。
   着眼技术比武,营造比学赶超氛围。为检验职工的理论水平和实际操作能力,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产的目的。5月4日,项目部举办了试验、测量职业技能比武大赛。比赛前选手们认真准备,竞赛中互相切磋,赛后积极交流互谈体会,达到了“互促互帮、共同提高”的目的。竞赛将业务能力过硬、综合素质较强的技术尖子选拔出来,不断感染、帮扶、带动全体技术人员,逐渐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着眼评先评优,促进青年成长成才。一是不断完善晋升机制和反馈机制,根据人才结构有计划地锻炼培养青年职工,培养出在战略发展、文化认知、业务能力等方面与项目发展目标相匹配的人才。二是分层安排,适度加压,促进青年人才尽快成长,让年轻人在有实际成长空间的背景下,在有章可循的轨道上快速成长,实现人才的多样化和差异化。三是坚持“有为才有位”的人才选拔标准,营造“有位更有为”的干事创业氛围,引导年轻人积极上进。四是积极用企业文化凝聚、教育、鼓舞、激励职工队伍,努力提升青年职工的获得感、归属感、幸福感。五是向全体职工传达“只要努力拼搏,只要用心工作,只要为项目和公司创造效益就会被认可”的正确观念,树立“重基层实践,重效益业绩,重实干奉献”的选人用人导向,确保人才“引得进、培得出、留得住、行得远”。
  (杨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