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版:党群园地总第3127期 >2021-06-04编印

测试中心党委
“六位一体”抓好党史学习教育
刊发日期:2021-06-04 阅读次数: 作者:方文应
  贵阳讯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测试中心党委积极探索学习模式,创新学习方法,通过自学、讲学、研学、比学、践学、督学,“六位一体”推动党史学习入脑入心。
   一是抓好自学。测试中心党委根据测试中心专业化特征,制定了详细的学习计划,向全体党员发放各类党史书籍200余本。广大党员利用党史书籍和学习强国平台开展线下线上自学,为党史学习教育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二是抓好讲学。测试中心党委邀请贵州省党史专家为广大党员进行专题讲座1次,各党支部邀请离退休老党员和先进模范讲党史故事,帮助广大党员全方位了解历史事实、理清历史脉络、把握历史规律,提升了党史学习效果。
   三是抓好研学。充分利用本地的红色资源,组织党员参观了娄山关战斗遗址、王若飞故居等地,通过现场讲解、体验式学习等方式听取了革命故事,重走了长征路,重温了红色记忆。在参观革命遗址的同时,及时组织座谈会,广大党员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畅谈心得体会,增强了党性修养。
   四是抓好比学。为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史,组织开展了读书活动和党史知识竞赛,通过党员相互比、党支部与党支部比等方式,在你追我赶、不断超越中持续推进党史学习。
   五是抓好践学。测试中心党委在企业改革发展和为群众办实事中检验党史学习效果,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继承发扬优良传统,推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用心用情为职工群众办实事、解难事,梳理民生清单,解决了新入职员工的住宿问题,对员工活动室损坏的设施进行了维修。
   六是抓好督学。把党支部党史学习纳入党建考核,党支部把党员对党史的学习纳入日常考核。要求各级党组织对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全盘统筹谋划,对“规定动作”及“自选动作”逐项落实,紧盯重点环节和时间节点督导,坚持把跟踪式督导和核查式督导有机结合,确保了学习成效。
   通过自学、讲学、研学、比学、践学、督学,在测试中心掀起了学党史的热潮,从党史知识中不断汲取奋进新征程的强大精神力量,推动测试中心高质量发展。 (方文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