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集团新闻总第3127期 >2021-06-04编印

刘晓辉到华南公司西安地铁八号线项目检查工作
刊发日期:2021-06-04 阅读次数: 作者:肖勇勇李泽楠
  西安讯6月1日,局总经理刘晓辉到华南公司西安地铁八号线项目检查指导工作。
   刘晓辉在项目部听取了西安地铁八号线项目整体工程概况、推进情况、成本管控等工作的汇报。重点了解了安全质量和项目经济承包模式的运行情况。
   刘晓辉对项目施工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就下一步工作安排提出了四个要求:一是重视协调工作。西安地铁八号线处于西安老城区,地下管线错综复杂,要与产权单位积极协调,充分沟通,促进施工进度,同时要与中国中铁总包部、西安轨道集团、地方政府单位做好协调工作,创造有利地施工条件。二是落实安全管理工作。项目管线迁改复杂,两个区间建筑物多,盾构施工要注重管线保护,注重生产安全。三是提前筹划盾构施工,要考虑盾构施工队伍、盾构机型、施工工期问题,确保工期节点整体可控。四是积极配合促进文物发掘工作。新桃园站出现隋唐城墙等遗址,要采取措施处理好文物发掘、工期与安全关系,加快文物发掘工作,为施工生产赢得宝贵时间。
   西安地铁八号线项目位于西安市莲湖区,全长2831.5米,投标价11.283亿元,3站2区间,分别为开远门站、土门站、新桃园站及开~土区间、土~新区间。车站为明挖车站、区间为盾构区间。合同工期50个月。 (肖勇勇 李泽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