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集团新闻总第3127期 >2021-06-04编印

刘晓辉出席丹宁高速公路丹凤至山阳段项目建设推进会
刊发日期:2021-06-04 阅读次数: 作者:谭武军彭毓
  陕西商洛讯5月31日下午,陕西省商洛市丹宁高速公路丹凤至山阳段项目建设推进会在商洛市丹凤县竹林关镇举行。陕西省商洛市市长郑光照、陕西省交通厅副厅长党延兵,中铁五局总经理刘晓辉等领导出席推进会并讲话。
   刘晓辉在会上,介绍了中铁五局的整体发展情况和综合实力。他说,丹宁高速丹凤至山阳段项目是拉动沿线城镇发展的重要通道,是沿线人民群众期盼已久的民生工程。作为项目的合作方之一,中铁五局将本着优势互补、平等互利、长期合作的原则,积极构建各方合作协调推进机制,加快推进内部投资项目审批流程,高效率、高质量推动协议内容转化落地,确保项目尽快实现开工投产,全面巩固前期各方合作成果。作为项目的建设方,中铁五局将始终秉承“敦本务实、行稳致远”的企业理念,深入落实“科技、人文、环保、创新”的建设理念,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管理,高效率推进,严格抓好安全质量管控,不断改进施工工艺,强化科技应用水平,落实环保发展理念,力争把丹宁高速建设成为经得起历史检验的绿色人文工程、优质精品工程、合作典范工程。刘晓辉希望,进一步加强与陕西省交通厅、商洛市及各级地方政府的合作,在陕西省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拉动经济社会发展上贡献更大力量,在商洛市特色农业、新材料、大健康、大旅游产业体系发展中展现更大作为。
   党延兵在讲话中,就全面加快各项建设工作,推动项目实质性开工建设,要求各方依法合规,规范建设,全力营造良好的建设环境,全面打造品质工程,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指示精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和新时代追赶超越工作做出贡献。
   郑光照在讲话中,就项目建设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凝聚共识,汇聚强大合力。二是科学管理,打造精品工程。三是强化保障,营造良好环境。他希望各方凝心聚力、精心组织、全力加速项目建设步伐,确保按期完成建设任务,努力向全市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推进会上,中铁五局副总经理张连生代表中铁五局与陕西交控集团、商洛市交投公司、中铁建投、中交一公院签订投资协议和合资经营合同。会前,刘晓辉陪同郑光照一行到中铁五局一公司丹宁高速项目一号梁场现场观摩,了解了项目的整体概况、推进计划、施组安排等情况。
   中铁五局参与投资建设的丹宁高速公路是陕西省“两环六辐射三纵七横”高速公路网新规划的18条联络线之一,自东向西依次连接沪陕、福银、包茂、十天、京昆5条国家高速公路,涵盖川陕革命老区,串联陕南三市3A级以上景区86个,全长222公里,直接涉及2市5县20多个乡镇,是一条横贯商洛东西的绿色交通大动脉。
  (谭武军 彭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