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版:党群园地总第3126期 >2021-05-29编印

警企共建护平安
刊发日期:2021-05-29 阅读次数: 作者:刘荣伟杨晨黄静王宇文
  综合消息 连日来,局多个项目联合地方公安机关,围绕工资支付、电信诈骗、禁毒等内容开展宣传和警示教育活动,切实保障员工的合法权益。
   一公司和若铁路项目部党工委邀请新疆建设兵团二师三十八团司法所干警到施工现场开展“送法进工地,情暖农民工”法制宣传活动。宣传人员向工人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宣传资料,与他们面对面交流,讲解用工用人方式、安全生产情况等知识,随后结合相关案例,重点讲解了法律援助助力农民工维权的制度规定和相关做法,还对《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进行解读,耐心解答了农民工普遍关心的工资报酬支付和如何维权等问题。
   宁国市港口镇派出所反电信诈骗、禁毒及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小组到六公司承建施工的宁国制梁场开展专题宣讲教育活动。宣传组对宣城和宁国范围近年来发生的一些受骗典型案件、交通事故进行了通报和原因分析,讲解了毒品的类别、毒品的危害和常见毒品犯罪形式,发放了防电信诈骗、禁毒宣传、道路交通文明需知、防火防盗等120余册宣传画册,宣讲教育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成都公司勐绿项目联合绿春县大兴镇镇政府禁毒办开展“远离毒品、珍爱生命”主题警示教育活动,项目部、拌合站及工班负责人共计30余人参与活动。禁毒办工作人员从毒品种类、毒品传播途径、毒品容易流通场所及如何拒绝毒品几个方面介绍了毒品的危害,还介绍了如何防范电信诈骗,保障财产安全。
  (刘荣伟 杨晨 黄静 王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