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版:党群园地总第3126期 >2021-05-29编印

二公司桑龙2标项目
画好“三条线”唱响廉政“好声音”
刊发日期:2021-05-29 阅读次数: 作者:赵梓程
  湖南桑植讯 进场以来,二公司桑龙2标项目部围绕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式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新要求,通过画活“教育线”、画清“责任线”、画准“权力线”,不断强化党风廉政教育,唱响廉政“好声音”,为项目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洁环境。
   画活“教育线”,引导党员干部聆听“廉政音”。注重根源预防,强化标本兼治。项目部通过开展“五心倡廉”活动、认真学习“知党史讲规矩 严执纪”廉洁党课、组织开展“廉洁公约”知识现场问答、定期进行党员干部集体廉洁谈话和单独谈话,结合廉文化创建一座“心廉驿站”,时常接受廉洁教育,不断创新教育形式,让全体党员干部聆听“廉政音”保持不断线。
   画清“责任线”,督促党员干部对标“廉政调”。厘清责任清单,落实检查考核。项目部一是成立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并对领导班子成员责任制进行分工。二是签订领导班子及关键岗位负责人廉洁从业承诺书、廉洁风险点及防控措施表。三是项目部党支部每半年对领导班子和关键岗位负责人的业务廉洁风险采取自上而下的办法全面排查,层层控制。定期通报落实情况,对发现的干部作风问题和廉政风险点及时提醒纠正,督促党员干部对标“廉政调”。
   画准“权力线”,带领党员干部传唱“廉政曲”。公示权利清单,强化监督体系。项目部通过对领导班子成员和关键岗位负责人的正负面权利清单进行公示公开,接受全员监督。开设廉政举报箱和公布廉政举报电话,并定期开检廉政举报箱。积极探索强化党内监督的有效途径,实现监督效果最大化,在广大党员干部中传唱“廉政曲”。 (赵梓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