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版:党群园地总第3126期 >2021-05-29编印

联学联建聚合力携手并进促提升
刊发日期:2021-05-29 阅读次数: 作者:
  综合消息 近日,局属单位或与系统企业、或与业主单位、或与地方单位开展联学联建活动,力促达到支部共建、党员互学、成果共享、共同提高的目的。
   5月17日至19日,路桥公司党委联合中铁一局广州分公司党委在井冈山举办党史学习教育暨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培训班。路桥公司29名党员干部参加了培训班。通过专家专题授课、访谈式教学、红歌教学、现场参观教学、体验式教学等方式,将井冈山精神、井冈山革命史、党的早期发展史、革命领袖和先辈的高尚品德融入课程,让参培学员心灵得到净化和洗礼。
   5月21日,局社保部党工委联合贵阳市云岩区头桥街道党工委在贵阳市图云关森林公园爱国教育基地组织开展退休党支部党建共建活动。30名退休党员参观了国际援华医疗队纪念碑、英国女医生高田宜墓等红色景点,缅怀革命先烈和国际援华友好人士,共同回忆中国抗战期间的悲壮历史,接受革命红色教育。
   5月26日,建筑公司广西片区项目党支部与南宁铁路工程建设指挥部党总支、局南宁铁路工程指挥部党工委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党内“联学联建”活动。在广西革命纪念馆,全体党员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在思想上心灵上受到了一次深刻教育和洗礼。
   5月26日,机械化公司国道316线A4标项目部党支部联合福州新区交建公司党支部在董奉山隧道工地,开展了一场“党史学习教育进工地”暨“红色讲坛”“职工道德讲堂”联创共建党建专题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送到项目工地一线,把“职工道德讲堂”固定课堂变为流动课堂。在听取了《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和《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史》的主题宣讲后,福州市交建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林铿意勉励项目工地一线建设者汲取党史知识,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提升工作主动性和积极性,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抓好项目工程质量、施工安全和环境保护有机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将党史学习热情转化为助推国道316项目高质量发展的攻坚动力,以民心工程、优质工程迎接建党100周年。
   (侯莉莎 谢妮 陈媛蓉 张健津 万灵 傅新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