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版:党群园地总第3126期 >2021-05-29编印

培训助提升 竞赛促成长
刊发日期:2021-05-29 阅读次数: 作者:
  ——局属单位开展系列培训提升活动
   综合消息 连日来,局属单位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技能培训、业务指导、考核竞赛等活动,提升干部员工的能力素质。
   近日,四公司混凝土分公司各拌和站管理和技术人员共42人参加了由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继续教育培训中心举办的混凝土拌和站管理人员履约能力在线直播培训班,通过为期9天的线上专业知识学习。该公司各项目管理和技术人员全员考试合格,通过率100%。
   5月13日至15日,四公司举办派遣员工技能大赛,比赛共分为测量、试验两类,理论考试和技能实操相结合。来自公司施工一线的共24名派遣员工在韶关参加了本次比赛。通过本次技能比武,各参赛选手找差距,补短板,强化理论和实践的结合,有效地提高了自身的业务技能水平。
   5月16日,六公司铜仁公路项目部开展群安员、青年安质岗岗员岗前技能培训,以强化责任意识和履职技能,发挥工、团组织卫士作用,提高项目安全质量群防群治联动效应和工作效率。
   5月19日,贵州公司“第一期年轻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在隧道救援队顺利开讲。42名年轻干部参加本次培训。本次培训班的成功举办,将对公司进一步提高年轻干部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和组织领导能力,培养一支政治坚定、素质优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与企业发展相适应的优秀年轻干部队伍,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5月20日,天龙酒店邀请湖南省餐饮行业协会会长、长沙饮食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中国餐饮文化大师刘国初,湖南省餐饮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中国烹饪大师、湘菜大师任伟政,湖南省餐饮行业协会祖庵菜研发中心主任、湘菜大师杨龙到酒店指导工作,以进一步提升酒店菜品品质和服务质量。
   5月21日,一公司第七届职工劳动技能大赛在公司机关拉开序幕。来自该公司各基层单位的23名实验工和32名测量工共58人参加竞赛。竞赛分为理论知识考试和实际操作比赛两个部分,为期7天。
   5月21日,机械化公司邀请衡阳市委保密办工作人员授课,普及国家秘密的概念、范围、密级、确定、解除、标注等方面的知识,带领全体职工系统学习了一些保密制度和涉密人员的职责、分类和义务等,以及涉密工程(项目)的承建单位应当具备哪些条件和如何做好保密管理工作,并普及了保密工作所对应的法律责任。该公司本部全体职工、专业化分公司管理人员在现场,基层各项目通过视频连线参加了培训。(张夏 刘正涛 陈启蛟 吴雪 廖祝春 彭毓 王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