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集团新闻总第3126期 >2021-05-29编印

中铁五局收购陕西林业生态环境研究院
刊发日期:2021-05-29 阅读次数: 作者:周高全马博
  西安讯5月27日上午,中铁五局与陕西林业集团联合收购陕西林业生态环境研究院(简称陕西林业生态研究院)股权签约仪式在西安锦江国际酒店举行。中铁五局总经理刘晓辉、副总经理张连生,陕西林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方有为,总经理贺长翔,陕西林业生态研究院院长薛祺出席签约仪式。
   西林业生态研究院是一家从事地质灾害、水土保持与治理、生态环保、林业、农业、建设工程、文物保护、人工智能等项目的咨询、勘察、设计与管理的公司。为了中铁五局长期战略发展需要,进一步补足产业链的空白,实现利益最大化,经中铁五局和陕西林业集团股东会决议决定,同意由双方合股成立的陕西林投开发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收购陕西林业生态环境研究院100%股权。
   刘晓辉在签约仪式上作了重要讲话。他说,此次股权收购,对陕西林投开发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和陕西林业生态研究院来说,是一件可喜可贺的大事,是企业发展的重要里程碑。中铁五局作为陕西林投开发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股东,将从战略规划、人才、资金、任务等方面给予陕西林业生态研究院大力支持,不遗余力的帮助其实现快速发展。同时,也希望陕西林业生态研究院能以此次股权收购为新起点,立足陕西,辐射全国,放眼世界,放大“投资+设计+施工+运营”的全产业链条优势,补齐要素短板,充分发挥各自在资金、资质、人才、技术等方面的独特优势,齐心协力,联动发展,携手推动更多林业项目的合作落地,为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方有为在致辞中,希望研究院紧紧围绕“开放、创新、务实、共赢”的企业精神,扎扎实实开展研究、认认真真做好设计,不断将研究院发展推向新的高度,切实将研究院打造成为经营绩效好、素质能力好、业务发展好、团队聚力好、转型升级好的“五好企业”,成为中铁五局和陕西林业集团合作的新典范。
   局机关有关部门、西北区域指等单位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周高全 马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