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集团新闻总第3126期 >2021-05-29编印

徐中义参加局党办巡察组织团委联合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刊发日期:2021-05-29 阅读次数: 作者:唐玮
  长沙讯5月27日,局党委书记、董事长徐中义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局党办巡察组织团委联合党支部在胡耀邦故居和秋收起义会师旧址,开展的“回望圣地 铭记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徐中义一行在胡耀邦故居和纪念馆,通过实地参观和聆听讲解,深入了解了胡耀邦同志不搞特殊、两袖清风的优秀品质、为党和人民奋斗终身的丰功伟绩,深刻体会到胡耀邦同志 “屋矮能容月,楼高不染尘”的高风亮节和“心在人民、利归天下”的为民情怀。徐中义要求,大家向英雄学习、向先烈学习,继承发扬革命前辈光荣传统和宝贵精神,新时代担当新使命,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在企业高质量发展进程中敢于担当、奋发有为。
   在秋收起义会师旧址即里仁学校,大家通过参观,了解了秋收起义的过程及其伟大意义,学习了秋收起义革命先烈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和革命必胜的信念。活动中,还组织开展了“党史故事我来讲”和党史知识竞赛。支部党员分别讲述了“吃水不忘挖井人 时刻想念毛主席”“少年胡耀邦同志的革命情怀”“潘心源机智引开敌人”“爷爷回忆抗美援朝战友”等党史故事。
   在一天的参观学习中,每位党员都被革命先烈英勇奋斗的精神深深感染。纷纷表示,将铭记革命先辈们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深刻理解我们党的“初心”“使命”,明确“继续前进”的方向动力。将以老一辈革命家的伟大精神为指引,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凝聚磅礴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唐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