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版:施工生产总第3125期 >2021-05-21编印

胥俊玮:不忘初心的经营能手
刊发日期:2021-05-21 阅读次数: 作者:彭毓
        “我是党员,就应该能打仗打硬仗,发挥好党员的榜样作用。”这是胥俊玮身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坚守。
   胥俊玮,毕业于长沙理工大学,现任一公司陕西片区指挥长。2009年参加共工作以来,先后参建了武广高铁、西商高速、拉日铁路、平安西收费站、西安市政等重点工程项目。他敬业爱岗、真抓实干、拼搏进取是他身上的永不褪色的标签,他以精益求精的工程管理经验赢得了业主单位的认可和好评,为企业创造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信誉。先后荣获优秀专业技术人才、先进个人、青海高原工人先锋号、优秀项目经理等荣誉称号。
   深入一线拓市场
   2020年,公司配合局投标商洛市全域污水PPP项目,由于该项目覆盖三县一区,有258个子项目,投标前需对子项目存量情况、土地情况、建设条件等进行详细的现场摸排,作为陕西片区指挥长,胥俊玮带头深入一线现场,协助市场开发部开展调查工作,前后历时近半年时间,摸清了各方面的情况,最终项目顺利中标。
   项目中标后,胥俊玮代表局作为商洛全域污水PPP项目社会资本牵头方的主要负责人,全力推进项目的合同谈判和项目公司协商前期组建安排工作,经过不到半年的时间完成了项目公司的注册、管理架构的设置和融资方案的谈判,各方首期资本金按时注入,实现了项目在当年顺利开工。临危受命勇担当
   2020年5月份,胥俊玮临危受命,主持西安市政锦业路下穿绕城高速工程施工任务,该工程由于受征地拆迁影响,成为全市挂牌督办的断头路工程。
   为了按时完成建设任务,胥俊玮亲自挂帅成立征拆领导小组,全力配合业主和高新区管委会,积极出谋划策,安排其他班子成员坚持24小时轮班制,亲自出面与拆迁户沟通谈心,取得了较好效果,不到一周的时间,完成了拆迁和土方开挖工作,打开了工作局面。
   胥俊玮始终践行“以现场保市场”的经营理念,实现了陕西片区持续稳定发展。他带领项目全体成员顶住压力,抽调精兵强将组建突击队,突击天然气迁改、高速公路导改等难点工作,队员之间分工包保、各负其责,坚持24小时坚守现场抓协调,提前完成了路面、照明、绿化等全部工程施工任务,得到了业主和高新区管委会的充分肯定和赞扬,为后续西安高新区多个工程连续中标起到了有效地促进和推动作用。
   勇于拼搏作表率
   作为项目的领班人,胥俊玮深知自己的一举一动将是全体项目人员的样板,好与坏、对与错将影响着他们。
   在锦业路下穿绕城高速工程施工期间,为按时完成业主的节点目标,胥俊玮多次走访相关单位协调办理城市工程夜间施工许可证。项目部因工期紧、任务重、检查多,导致项目员工们高压情绪较高,为了把不良情绪转化为主观能动性,胥俊玮每天清晨深入一线,亲自值守工地,安排施工进度计划。由于项目工地紧邻学校、航空产业基地等单位,为保证安全有效完成业主的施工节点,又不影响周周边市民生活环境,他亲力亲为确保所有工作顺利进行,昼夜通宵值班便成了家常便饭。胥俊玮常说:“我们每一位员工应时刻做到执行力到位、凝聚力到位、战斗力到位,把个人职责感凝聚为团体力量,认真落实到工作当中去。”也正是他率先示范,感染了全体员工团结一心奋战在一线,就算吃盒饭,淋着雨,大伙都士气高涨,提高了管理人员及班组的工作积极性,按时完成了业主的每个施工节点。
   作为片区第一责任人,胥俊玮始终秉承 “勇于跨越,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和“敢为人先,不畏艰辛”的拼搏精神,奋战在公司生产经营第一线,恪尽职守地为公司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彭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