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集团新闻总第3125期 >2021-05-21编印

贵州省新型城镇化“三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中铁五局贵阳三马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举行
刊发日期:2021-05-21 阅读次数: 作者:袁蓉生王浩谢文杰

 集中开工仪式现场。金山轮 摄
 集中开工仪式现场。金山轮 摄

  贵阳讯5月19日上午,贵州省2021年新型城镇化“三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中铁五局投资建设的贵阳市三马片区A05地块棚户区改造项目举行。
   贵州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再勇在仪式上讲话并宣布开工。贵州省副省长李睿,省政协副主席,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贵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晏等领导出席仪式。中铁五局总经理刘晓辉代表投资建设单位发言。
   李再勇在讲话中强调,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的关键时期,全省九个市州集中开工620个新型城镇化 “三改”项目。这是贵州省围绕“四新”抓“四化”的重大举措,是提升城镇品质、抓好城镇经济的重要平台,是全力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建设的重要起步。
   李再勇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按照贵州省委1234工作总体思路,围绕“四新”,抓好“四化”,强化规划引领、强化分类指导、强化市场导向、强化风险防范和强化责任落实,以更大的担当,更实的举措推进新型城镇化三改工作的建设,不断完善城镇功能,提升城镇品质,让生活在城镇的广大市民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真正实现城市让生活更美好。
   刘晓辉在发言中表示,中铁五局作为驻黔中央企业,始终坚持以为贵州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为己任,积极投身贵州省的各项基础设施建设。作为三马片区A05地块棚户区改造项目的投资建设方,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中铁五局将以全省集中开工仪式为契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充分发挥企业在投资、地产、设计、施工等方面优势,强化过程管控,精心组织施工,严格兑现协议承诺,按开发计划有序优质推进项目,确保满足贵阳市城市规划和建设管理要求。将把项目建成富有特色、质量优良、功能完善、生态宜居、引领发展的“三改”示范项目,为推进贵阳市城市更新、完善城市功能布局、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做出应有贡献,向贵阳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仪式前,李再勇一行了解了中铁五局参建的贵州各项重点工程,投资建设的贵阳市三马片区A05地块棚户区改造项目基本情况,对中铁五局为贵州省基础设施建设作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中铁五局在“三改”项目的建设中,切实发挥央企的骨干力量和表率作用。
   贵阳三马片区A05地块棚户区改造项目,建设面积约79万平米,总投资约52亿元。将提供商品住宅2810户、安置房1467户、商业9万平米,并配建幼儿园、小学、初中,能够解决3500余名学生入学,将会极大改善该区域的城市形象和居住环境。 (袁蓉生 王浩 谢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