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4版:文艺副刊总第3123期 >2021-05-08编印

最美五月天
刊发日期:2021-05-08 阅读次数: 作者:
  四公司 赵瑞红
   四月伴随着淅淅沥沥的小雨愈行愈远了,踏进五月的门槛,阳光终于不再吝啬,格外的明媚热烈,天空也蓝得愈发透彻了,云朵舒展地神游着,空气中弥漫起初夏的味道,淡淡的,暖暖的。仰望天空,五月恰如一张灿烂的如花笑魇。
   五月的风,是怡人的。于这样的午后走进初夏的光影中,触到的是“吹面不寒杨柳风”,柔柔的,软软的,又是暖暖的带着温润,眼前所有风景都变得明朗起来,万事万物都变得灵动起来,所有生命都变得鲜活起来。坐在江畔的木椅上,闭上眼,坚起耳朵,倾听着夏花盛开的声音,感受着微风划过的微凉,让芬芳的花香舒缓紧张的心情,让和煦的暖风吹散生活的种种不如意。
   五月的花,是多彩的。机关后院的两棵石榴花此时开得正盛,一簇簇,一团团,艳红似火,有的欲破蓓蕾、有的破蕾初绽、有的怒放所有花瓣,舒展出奔放与灿烂的殷红,充满了强烈的生命感;街头一簇簇红色紫色的三角梅也从围墙里探出头,似瀑布奔涌般从高处垂下,热烈奔放;还有墙角的紫罗兰、摇摆的蒲公英,一个个也不甘示弱,都急不可耐地让自己尽情绽放。在明媚的阳光下,五月的花绚丽灿烂。
   五月的人,是勤劳的。五月春光好,施工正当时,工地上的人儿个个激情似火,他们带着“大干100天”的热情,目标明确、信心满满,撸起袖子加油干、甩开臂膀拼命干。放眼望去,各个重点项目建设现场塔吊林立、机器轰鸣,车轮滚滚,处处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大干场面,全体人员利用一切可利用时间,加班加点赶进度,确保按进度完成计划的各项目标任务。五月的阳光普照在他们的身上,折射出了耀眼的光芒,他们才是这五月里天最美的风景。
   五月,万物繁盛,充满力量,正如我们生命不止、奋斗不息,这是一个收获与希望并存的时节,让我们怀揣梦想,勤于耕耘,在初夏的风中奔跑起来,不负光阴,不负年华。